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香港爱护动物团体赴灾区 找到瓦砾中救人义犬
时间:2008年05月29日11:19 我来说两句

  佛寺住持释智富(右)与成都爱护动物团体“爱之家”志愿者陈阿姨一起抱着救人义犬“前进”。(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两头“义犬”在四川地震中,透过舔嘴唇及吠叫声,从瓦砾中“救回”活埋8日8夜的妇人王友谅。香港爱护动物协会人员远赴四川彭州市,寻回该两头名为“前进”及“乖乖”的义犬,证实它们健康良好,已送到收容所暂住。

  爱护动物协会日前派出一行7人的队伍,包括2名兽医部人员,带备拯救设备前往灾区,与当地动物收容中心人员及志愿者交流拯救、防疫及照料动物的经验。

  其中2名队员进入彭州市,访寻“救人”的两犬。地震当日,王友谅婆婆本来是到庙宇烧香拜佛,后来遇上地震,被山泥石块活埋足足196小时,全靠两犬不离不弃,不时舔她的嘴唇及伤口,令她保持清醒,最后更凭吠声吸引别人注意,将王婆婆救出。

  爱护动物协会队员根据线索往庙宇查问,庙宇职员说,两犬实为他们饲养,一直在庙宇后山居住。职员带同队员前往后山,终寻获唐狗“前进”及牧羊狗“乖乖”。

  据协会队员形容,当时两犬健康良好,一听到庙宇职员叫唤,立即从后山跑出来,不过灾后情况混乱,庙宇只能收容“乖乖”,而“前进”就只好暂居于动物收容所。协会已替两犬注射防疫疫苗。

  王婆婆接受访问时澄清:“我是信佛的,那两只生灵一定是我前世修来的福缘。”她表示,已经叫家里的亲戚朋友去找两只义犬。王友谅的儿子27日晚接受有线电视访问时说,两犬是母亲的救命恩人,“就像亲人一样”,愿意收养它们直至终老。

  爱护动物协会的队员称,日前开始在四川协助照顾动物及参与防疫工作,现时他们为内地志愿者提供训练及设备,教导他们如何处理流浪猫狗及注射疫苗等工作。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