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加拿大华人社团吁各界捐款一对一资助灾区孤儿

  哈尔滨移民庞立强一家捐款资助灾区孤儿,希望能为有需要的孩子带来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加拿大《明报》/曾茜 摄)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四川大地震遗留下4000多名饱受创伤的孤儿,5月27日,加拿大爱心教育基金会、加拿大上海商会、蓝天俱乐部等多家社团联手呼吁,各界捐款一对一资助灾区孤儿,以响应中国希望工程在四川大地震后推出的助孤行动。

  加拿大爱心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刘南生27日表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灾后迅速推出了“希望工程助孤行动”,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结对认亲,一对一资助灾区孤儿的学习和生活,为他们营建一个温暖的社会家庭。


  刘南生称,结对资助灾区孤儿的捐款标准为:小学生人民币3000元(约加币450元),初中生人民币5000元(约加币720元),高中生人民币8000元(约加币1150元),有关的学习生活补贴费用将一次性发放到受资助孩子手中,捐受双方可以进行通讯联络。

  目前已有多伦多的华裔移民响应这项助孤行动,来自哈尔滨的移民庞立强一家三口,27日专程出席了记者会,庞立强的妻子王晓非表示,他们的女儿今年已经14岁,一家人希望能捐助一名灾区的小学生,“孩子的年龄愈小愈好,因为愈小的孩子生活上愈需要照顾。”

  另一方面,多伦多小肥羊火窝店27日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的见证下,将该店上星期一周的午餐义卖款项悉数捐给加拿大爱心教育基金,共计8400余元。

  小肥羊北美东岸区域总监王菁昨日在支票捐赠仪式上表示,小肥羊北美6家分店在为期5天的义卖筹款中,总计筹得2.6万余元,其中多伦多小肥羊分店所筹8400余元将透过加拿大爱心教育基金会,用于四川赈灾及灾后学校重建;而小肥羊在美加各地其余分店所筹善款,将通过加拿大红十字会和美国红十字会救助灾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