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竞选陷入困境 切尔西竞选话题浮出(图)

切尔西(左)是母亲希拉里竞选的“秘密武器”。法新社

  切尔西的2016

  在希拉里竞选陷入困境时,她的女儿切尔西继承母业竞选总统的话题浮出水面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王薇发自华盛顿 希拉里和奥巴马的竞选人马,大批开进美国领地波多黎各,准备6月1日开始的初选。此时,切尔西率领的小分队格外突出。在人流熙攘的购物中心,她和一群波多黎各乐手以具有当地浓郁风情的打击乐曲吸引选民。就连希拉里竞选发言人也不得不竖起拇指承认,与长篇大论的演讲相比,这种方式更能拉近与选民距离。

  如今已是28岁的切尔西告别了羞怯、沉默和政治冷漠,成为希拉里竞选团队中的“秘密武器”,其亲和力和影响力毫不逊于其父——前总统克林顿。

  显露参政潜质

  克林顿最近接受《人物》杂志专访,当被问及切尔西是否会考虑竞选公职,他说:“如果这个问题出现在1月3日艾奥瓦州预选前,答案会是‘不可能’。然而,现在这一答案会变成‘或许’,因为切尔西已经在助母竞选过程中显露出政治才能和从政兴趣。”

  这话不是父亲的一厢情愿,从希拉里竞选集会中越来越多带有“切尔西2016”字样的海报中,也可以看出公众对切尔西满足总统候选人年龄条件(35岁)后动向的种种猜测。

  从去年开始,切尔西在希拉里竞选备战中若隐若现,偶尔担当配角。然而,随着选战显露残酷性,她决定全力迎战。在接下来近5个月中,坐在一辆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后座上,切尔西在公路上行进的距离超过3000英里,足迹几乎遍及全国。她先后在24个州的近40所大学举行竞选演讲和答问,并负责在犹太州和夏威夷打前站。此外,她每天还要给60多人打电话,感谢支持者,游说由党派高官担任的超级代表。

  希拉里传记《她的道路》一书作者格斯称,切尔西是希拉里竞选团队中“一笔纯洁的资产”。

  结合父母优势

  在大多数美国人记忆中,切尔西还是那个1992年首次入住白宫的12岁女孩、在家庭遭遇桃色风波时以坚强示人的“第一女儿”,以及年薪6位数美元的对冲基金公司投资顾问。直至2008年美国总统预选拉开序幕,人们才认识到切尔西也具有政治家风采。

  在外界看来,切尔西是其父母政治才能的理想结合体。用克林顿的话说,他的独生女拥有母亲的坚强性格和父亲的亲和力。在竞选活动现场,经常可见切尔西面对支持者的手机摄像头摆姿势,露笑容,还不时与身边的人耳语。“她完全拥有这个舞台,我不得不怀疑,我们是否在面对一名未来的总统候选人。”曾接受过切尔西游说的威斯康星州超级代表雷伊如是评价她。

  然而,优雅随和的外表下,切尔西有着和母亲一样的坚强一面。一次,一个年轻人直截了当问她,希拉里是否为她当年在国会投票支持对伊拉克开战感到后悔。切尔西语气平和地回答:“我很高兴,我妈妈是第一个写信给国防部,询问他们打算如何结束这场战争的人。”

  延续女总统梦?

  尽管切尔西还没有亲口说起参政的意愿,但她对母亲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理想极为认同,不排除她将为此奋斗的可能。

  目前,希拉里酝酿多年的总统梦尚未闯入决赛即将面临夭折。只有不到3场预选,她与奥巴马所获代表的数量差距依然保持在近200人左右,而奥巴马只要再赢得52个代表便能达到候选人提名所满足的要求。希拉里必须在不到一周内创造奇迹,否则只能前功尽弃。

  如果希拉里此次无法实现女总统的梦想,切尔西是否会在2016年弥补这个缺憾?女政治评论人士费尔森塔尔说,切尔西至少要在国会获得一个席位,拥有一定政治资本才谈得上进军白宫。但是,如果希拉里届时依然没有放弃总统梦,以68岁的年纪再次参加竞选,切尔西大概不会与母亲竞争。

  但也有美国媒体在大胆设想,或许克林顿家族在2016年当真出现第二名女性总统竞选人,没准切尔西会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总统。(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