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审讯时发生地震 民警给小偷10元钱让其打车回家

  5月12日上午,家住彭州丽春镇的段小军因涉嫌盗窃,在彭州市公安局桂花派出所一楼审讯室接受传唤。地震时,派出所的房子剧烈摇晃。段小军因为被铐着出不去,吓得蜷缩成一团。就在房屋摇摇欲坠的时候,民警杨成刚、张凡冲进了审讯室。
由于情况紧急,加上紧张,两名民警好不容易才打开手铐。由于情况特殊,派出所领导让段小军先回家,要求他随叫随到接受调查,另外还给了他10元打车钱。

  “当我们冲出审讯室时,桂花镇一片混乱,灰尘遮天蔽日,太吓人了!”段小军告诉记者。“这次大地震,幸亏派出所警官救了我,我应该为灾区做点什么。”“我没有钱捐,那就去当志愿者,帮助灾区群众!”14日,段小军找到丽春镇北君平社区联防队员王波,征得在都江堰当志愿者的王波的同意后,前往都江堰参加抗震救灾。

  看着成片坍塌的房屋、站在废墟上呼喊亲人的灾区群众,站在都江堰幸福大道上的段小军被深深地震撼了,他二话不说帮着抢救物资。每天早上8时30分,段小军准时出现在抢救现场,晚上10时,疲倦的他吃碗方便面倒头就睡。16日,在都江堰为灾区群众搬运物资结束后,段小军又转移到彭州。

  “送水、运物资……在彭州天彭中学灾区群众临时安置点,到处都有段小军的身影。”志愿者王波说:“在这次地震中,他的表现,真的让我们很欣慰。”

  记者了解到,今年19岁的段小军从小失去双亲,靠着亲戚和社会帮助生存。去年一位爱心人士还帮助他修建了新房。“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后悔,通过这次大地震,我决定以后再也不做违法违纪的事了,好好生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段小军忏悔道。桂花镇派出所所长蒋伟表示,抗震救灾结束后,将继续调查段小军,考虑到他在这次抗震救灾中的表现,派出所将建议相关部门对他酌情从轻处理。(李卫平傅鉴)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