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浙江宁波两镇昨晨发生龙卷风 厂房屋顶被刮跑

  中广网宁波5月29日消息(记者焦健曹美丽焦平平)昨天上午8点多,宁波市慈溪胜山镇和逍林镇两地相继发生龙卷风,掀翻了一些厂房屋顶,造成4名工人受伤。

  吓坏上课小学生

  昨天上午8点多,胜山镇拔船塘小学五年级学生陶鑫正坐在教室上课。
语文课刚开讲10分钟,窗外突然响起一阵“呼呼”火车般的鸣叫声。他抬头往窗外看去,只见天空黑沉沉的,一股黑风在地面上快速移动。“快得像汽车在跑。”陶鑫说,龙卷风起码有两层楼那么高,风里卷着好多衣服,飞在空中打转。

  班里的女生顿时吓坏了,有的抱在一起尖叫,老师在一旁安慰大家。陶鑫说,龙卷风大概持续了5分钟,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紧接着天也变亮了。

  在拔船塘小学所在的胜南村,许多村民目击了这一景象。“一团黑烟,起初还以为谁家着火了呢。”村民龚婉波说,龙卷风过后不久,村里就传来了有人受伤的消息。村民周女士说,龙卷风来时,她被风逼得连退几步,更搞笑的是他丈夫,刚好在屋外上厕所,看见远处飞来一团黑云,吓得提着裤子就跑。

  厂房屋顶被刮跑

  在胜南村,被风刮得最厉害的要数老塘东路29号附近的一些厂房。龙卷风来时,有村民家的窗户被风卷起的瓦片打碎,防盗门被砸出数个拳头大小的印痕。开五金配件厂的华女士挺郁闷,年初花10万元刚造的车间,整个屋顶全被风刮走了,数根几百斤重的木头横梁和大量瓦片,飞到了50多米外的河里。

  “当时车间里有七八个工人在干活,幸好及时躲到一旁的水泥板下,逃过一劫。”华女士说,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在华女士的厂门口,一棵碗口粗的梧桐树,树皮大部分脱落,像是被刀刮过一样。村民们说,这是龙卷风卷起的瓦片飞过时刮擦形成的。

  而在逍林镇的下新塘工业区,也有一家电动车厂的车间被刮倒,墙壁整堵倒塌。车里的工人说,幸好前一天打雷,厂里的电源坏了,大家转移到另外的车间干活。

  初步认定是弱龙卷风

  据了解,昨天的龙卷风造成胜南村4名车间工人受伤,被送到了慈溪人民医院救治,主要是被屋顶掉落的瓦片砸到头部受伤,所幸伤势并不严重。

  慈溪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说,在慈溪胜山、逍林两镇确实发生了龙卷风,“初步认定,是不典型的弱龙卷风。”这种弱龙卷风经过时不会对中心周围的房子造成破坏,但中心风力可达12级。整个过程只持续了几分钟,发生这种情况非常偶然,原因是昨天慈溪上空有块很大的雷雨云,在一些条件的作用下就有可能产生弱龙卷风。

  记者另从宁波气象台了解到,昨天的弱龙卷风除慈溪外,其他地方没有发现。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