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将建大熊猫第二故乡 三清山提申请

  自国家有意为大熊猫挑选第二故乡的消息传出,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三清山积极行动起来,力争成为大熊猫的第二故乡。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的三清山森林覆盖率高达89.1%,气候、湿度等自然条件都符合大熊猫的生长,更重要的是作为大熊猫主食的箭竹在景区三清福地,岭头山等均有大面积分布。
为积极争取大熊猫来三清山落户,三清山管委会已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并以文件的形式,与国家林业部、卧龙保护区管委会等多方联系,表达了申请的意愿。同时,积极组织专家,对三清山的地理条件、气候、植被、环境保护等进行科学的数据采集,为申请活动做前期的准备,力争三清山成为大熊猫的第二繁育基地,为四川灾区做出新的实在的贡献。

  据江西省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刘兴中介绍,“江西的森林覆盖率达到60.5%,排全国第二,而适应大熊猫繁育的亚高山(1500至1800米)也有好几座,这几座山也有大熊猫的主食物??箭竹。三清山、武功山等地都具有大熊猫生存的必备条件”。(记者胡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