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巴基斯坦将全国储备帐篷捐赠给地震灾区
时间:2008年05月29日12:05 我来说两句

  穷国援华送来“富裕情谊”

  巴基斯坦将全国的储备帐篷都捐赠给了中国。

  巴基斯坦全国帐篷都给了中国

  “中国兄弟需要什么东西,我们就提供什么东西”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晓德发自北京 “我父亲告诉我,当全世界都遗弃我们的时候,中国人把最好的东西自己不用,送给我们,我们才打败了侵略者,我愿意捐助一切,愿意去救人!”得知中国发生地震后,一位巴基斯坦网友写下了这样的留言。而类似的表态,这些天在巴基斯坦人中并不鲜见。

  患难见真情。在国际社会对中国四川大地震纷纷施予援手的队伍中,来自第三世界的中国人民老朋友的问候,如同其中一抹温情的风景,真诚而又特别。

  援华帐篷精确到个位数

  “中国兄弟需要什么东西,我们就提供什么东西。”地震发生两天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即亲临中国驻巴大使馆,向中国人民表示亲切慰问。穆沙拉夫说,两年前巴基斯坦遭遇南亚大地震袭击后,中国的援助令巴基斯坦人民“记忆犹新”。

  这个将“中国是巴基斯坦的坚定盟友”写在小学课本上的国家,这一次几乎倾尽所有。

  5月16日早晨,两架C-130运输机从拉瓦尔品第的空军基地升空,满载价值约90万美元的救援物资飞赴中国。同一天,巴基斯坦红新月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万美元。

  巴基斯坦人民生活并不富裕,却在第一时间慷慨解囊,这在巴红新月会代理主席哈尼夫看来并不奇怪:“为中国兄弟,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帮忙!”5月27日,由28名巴基斯坦医生和辅助医疗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抵达中国。

  为解决灾民临时居住问题,从5月19日至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连续三次请求国际社会支援帐篷。获悉这一消息后,巴基斯坦政府迅速行动,连续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帐篷。细心的中国人发现,巴捐助中国的帐篷数量精确到了十位数,达到22260顶,而在分批运送时,甚至精确到了个位数。原因是,巴基斯坦这次动用了国家战略储备的所有帐篷!

  巴基斯坦人的兄弟情谊,令无数中国人感动不已。“我还能说什么,一个国家能做到把储备的所有帐篷捐给中国,这已经超越了友谊。”“怪不得大家经常说巴基斯坦是兄弟,说实在的,很多兄弟都做不到这一点。”

  非洲小国礼轻情谊重

  “尽管我们还不富裕,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与沙特等富裕国家相比,经济相对落后的亚非拉国家在向中国提供援助时,往往都会附带一句这样的告白。

  援助并不能单纯以数量分多少,因为中国人更看重其中的深情厚谊。也正是马里的12万美元、尼日利亚的1.7万美元、毛里求斯的30万美元、朝鲜的10万美元、萨摩亚的10万美元……这些爱心的涓涓细流,让灾难中的中国人民感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

  在来自国际社会长长的捐赠名单中,非洲小国莫桑比克的名字引起了众多普通中国人的注意。这个被称为全世界最贫穷国家之一的国度,此次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了4万元人民币的援助。

  对于莫桑比克来说,4万元绝不是个小数目。过去连年的战乱和自然灾害,让这个国家满目疮痍,经济发展困难重重,如今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大概只有80美元左右。一个如此贫穷的国家,却不忘向中国施以援手,自然赢得了中国人的特别感恩。很多中国网友含泪感谢莫桑比克的义举。“今日滴水之恩,他日涌泉相报!”一名网友在贴吧里写道:“据说他们领导人到联合国开会路费都没法解决,4万对他们来说可以做太多的事,可现在却拿来支援我们,太感谢了!”

  第三世界兄弟与中国站在一起

  第三世界老朋友对中国的无私援助不仅体现在物质上,更表现在方方面面。

  北京时间5月19日14时28分,正当全中国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时,平壤上空也响起了警报声。事前没有任何公开的宣布,朝鲜人民默默地用这种方式悼念中国地震中的遇难者。

  同样,在遥远的秘鲁和并不遥远的孟加拉国,为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设立默哀日成了他们不约而同的举措。《国际先驱导报》驻上述两个国家的记者在采访中,也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当地人民对中国的同情和关心。在中国19日至21日的三天哀悼日中,从亚洲近邻到非洲大陆和万里之遥的拉美,各国政要纷纷前往中国驻当地使馆哀悼地震中的遇难者。

  “在这个时刻,巴政府和人民与中国人民心连心。”巴基斯坦国家减灾局主席法鲁克说。而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曾3次夺得奥运会金牌和6次获得世界冠军的古巴著名拳击手费·萨翁表示,必要时自己愿意献出献血,以挽救在地震中负伤中国人的生命。

  此外,古巴还派遣了援助中国地震灾区的医疗队。这个35人组成的医疗队,每个人的衣服上都戴有由中国和古巴两国国旗组成的小徽章。5月24日下午,中国总理温家宝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走到每名队员身边后都一一说道:“格拉斯耶斯!”

  中国总理用西班牙语所说的“感谢”,是中国人民对所有国际援助的真诚回应。(国际先驱导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