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营业厅“顶”大喇叭 中移动为灾区建板房营业厅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28日,记者在都江堰灌温灾民安置点看到,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建成的标准化活动板房营业厅开厅营业,这标志着中国移动为灾民安置及灾后重建提供的移动通信服务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这个设在都江堰灌温灾民安置点的活动板房营业厅是26日正式投入使用的。
记者看到这个标准化活动板房营业厅正对灾民安置点大门,营业厅采用活动板房结构,面积仅20平方米左右,但在功能上基本与标准营业厅一致。不仅可以办理号卡销售、免费补卡(包括异地补卡)、业务变更、业务咨询等正常业务,还可以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电话报平安、免费充电、帮助群众发送短信、寻亲服务、开水、简单外伤救治药品等便民服务。最引人注目的是,每个营业厅头上都“顶”着一个大喇叭。据移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中国移动农信通信息系统,它不但可以向受灾群众群发短信息,也可以通过无线喇叭进行现场广播,以帮助大家获取抗震救灾最新消息、掌握灾后卫生防疫知识、寻找失散亲人、同时也能丰富灾民的娱乐生活。”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一方面紧急组织通信抢险,另一方面努力确保正常营业,为灾区群众提供应急移动通信服务。目前,中国移动在全省受灾地区的灾民集中安置区、广场、车站、医院、学校区域设立的抗震救灾帐篷营业厅已经达到7181个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