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下降 直升机巨无霸立大功(图)



  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下降直升机巨无霸立下大功

  今天上午,被称作直升机“巨无霸”的米-26重型直升机在北川县擂鼓镇继续吊装大型工程机械车辆与油料等唐家山堰塞湖排险重要物资。目前世界上载重量最大、能装载20吨货物的米-26直升机以一刻钟一个来回的速度往返于擂鼓镇与唐家山之间,成为向堰塞湖抢险工地运送重型装备的唯一通道。

  两架米-26连续向抢险工地运送设施,三天来已有47台大型工程机械车辆被两架“巨无霸”协同送到抢险工地。

截至昨天下午,共挖掘土石3.8万立方米。

  另据水利部消息,随着三天来运进的大型机械不间断工作,唐家山堰塞湖作业面控制高程已经下降3米至4米,形成了20米至30米宽,40米至50米长的工作面。武警水电部队官兵们将在堤坝上开挖一个长200米的导流槽来排水,并建造铅丝笼护坡。若一切顺利,6月5日唐家山堰塞湖危险能解除。

  本报特派记者 白继开 摄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