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绿地援建1万套过渡安置房 心理援助志愿队赴灾区

  绿地援建1万套过渡安置房 资助心理援助志愿队赶赴灾区

  【新民网·商业报道】29日,新民网记者从绿地集团获悉,继向震灾区捐助1000余万元之后,绿地集团目前正全方位投入各项灾后重建工作。

  绿地集团首批援建队伍已抵达绵阳并将开工建设1万套过渡安置房,绿地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新民网记者表示,此次参与援建的这批安置过渡房,每套20平方米,均内设液化气和卫生设施,每50套过渡房建集中洗浴设施,每1000套过渡房建配套的小学和小卖部,每2000套过渡房建配套的中学等设施。

  绿地集团在震灾区捐建6所中小学的重建工作也已全面启动,选址已经初步确定,力争在6月份开工建设,绿地集团将采用钢结构等技术建成灾后第一批高抗震学校。

  同时,绿地集团支持灾后心理援助行动,出资100万元,支持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在全市组织招募灾后心理咨询志愿者,共有160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加,经过遴选组建了由100名心理咨询专家组成的服务队,经培训后对口支援绵阳市开展心理援助工作。24日,首支抗震救灾心理援助服务队从上海出发奔赴绵阳,志愿服务将通过定期轮换方式持续开展。

  该负责人向新民网记者表示,绿地集团还计划启动灾区儿童心理抚慰计划,在上海以及四川当地为震灾区儿童组织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希望尽己所能帮助受灾群众尽早走出灾难阴影,抚平心理创伤,重新建立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新民网 姜燕)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