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药监局:全力支援灾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008年5月28日,国家药监局召开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坚决按照中央的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深入,食品药品监管还将面临卫生防疫形势、保证灾区药械合理结构的保障、药品的查验、以及灾区食药监管工作尽快恢复加强等方面的新问题和困难。
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二)毫不松懈地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第一,进一步加大对救灾药械的监管力度:受灾地区在加大对各类捐赠药械监管力度的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对恢复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做到边恢复生产经营、边加强日常监管;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救灾所需药械的抽验力度,共同把好救灾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关。

  第二,全力支援受灾地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第三,继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灾区药械供应保障工作。要按照灾区药械需求目录,协调组织辖区内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做好生产和储备,进一步做好急需药械的捐赠等相关工作。

  (三)坚定不移地抓好食品药品日常监管工作

  当前,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必须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日常监管,在抗震救灾的同时,全力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统筹协调,科学安排,超前思考,确保监管工作正常开展,确保新职能的全面履行,确保奥运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等重大任务的顺利完成。

  (四)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在抗震救灾中的作用

  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组织部《关于在抗震救灾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以每名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完成好食品药品监管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