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高校为灾区学生发放补助91万

  广东高校为灾区学生发放补助91万

  夏杨、赖红英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赖红英报道: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广东教育部门对全省高校灾区生源学生进行了全面摸查,积极引导和安抚他们,帮他们渡过难关。

目前全省普通高校共为灾区生源学生1297人发放临时困难补助91.13万元。

  据了解,全省125所高等学校中,有灾区生源地学生的高校60所,灾区生源地学生1794人。其中:研究生133人、本科生1197人、专科生324人;中职类学校(不含技校)321人,中小学4572人(这部分主要是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在灾区以及外来工子弟等)。本科院校中灾区生源地学生较集中在中山大学(311人)、华南理工大学(140人)、暨南大学(105人)、华南农业大学(98人)、华南师范大学(97人)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107人)等学校。

  广东省教育部门按照家庭受灾严重程度实施分类管理、分类资助:一类标准,家庭受灾严重且有亲属伤亡的补助5500-5000元;二类标准,家庭房屋全部倒塌或受损严重的补助2000-1000元;三类标准,家庭房屋部分倒塌的补助800-500元;四类标准,家庭房屋受地震影响出现裂缝等轻微受损的补助300元;五类标准,发放价值30-100元不等的电话卡,供学生与家庭联系。至5月20日,各高校第一批临时补助款已全部发放到灾区生源地学生的手中。

  各高校在为灾区生源地学生提供情感关怀和物质资助的同时,还安排专人进行心理辅导和心理援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