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贵阳亿万富翁被害案开庭 妻子情人花钱雇凶所为

文魏生前与妻子邓大泉的合影

邓大泉出庭受审

左起为岳武力、周文瑞、廖寿友、邓大泉、杨彬

  核心提示

  他是一位有着上亿资产的民营企业家,一位做了不少善事的好人。在贵阳花溪区燕楼乡思惹村,乡亲们都念着他的好。

  2007年9月19日,年仅31岁的花溪区燕楼乡兴达煤矿董事长文魏在花果园立交桥旁被人连刺11刀后不幸身亡,而此案竟然是其妻及情人花钱雇凶所为。昨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董事长深夜遭歹徒刺杀

  2007年9月19日凌晨4:08,花溪区燕楼乡兴达煤矿董事长文魏与他的驾驶员王师傅及几个朋友在贵阳夜市吃完宵夜,考虑到王师傅家住得远,文魏让他开车先回去,自己驾车送几个朋友回家。


  双方分手约10分钟,王师傅的手机突然急促地响起来。电话那头,文魏的一个朋友惊恐地说,“文总被人杀了!”

  当王师傅赶到市一医时,文魏已经死亡。

  随后,王师傅又火速赶到了事发地花果园。在那里,与文魏同行的朋友向他讲述了惨案发生的经过。

  当他们的车行驶到花果园立交桥刚转入慢车道的时候,旁边一辆轿车迅速超越他们,并突然减速。文魏刚刚减速,就听车后面被撞了一下,回头一看,是一辆摩托车追尾撞上了文魏的奥迪轿车。

  见状,文魏便下车前去查看。此时,前面那辆轿车已经开远。

  没过两分钟,文魏捂着胸口上了车,痛苦地说:“我不行了,赶快去医院。”说完便发动了汽车。可开出不到100米,文魏就昏了过去,车子撞到了路边的一根电线杆上。

  事后,经过医生查看,文魏的前胸、后背、手上共中11刀,全部为贯穿伤。

  年轻妻子的反常举动

  案发后,警方迅速展开了侦破行动。

  在太平间里,文魏瞪着双眼,死不瞑目。

  也许是因为害怕,文魏年轻的妻子邓大泉一直不敢正眼看文魏的遗体,也不敢用手去抹文魏的眼睛。最后,是文魏的父母帮儿子合上了眼睛。

  两天后,文魏的遗体停放在了贵阳市景云山殡仪馆。文魏生前的好友、生意伙伴纷纷前来吊唁。

  期间,看着英年早逝的儿子,文魏的母亲悲痛不已。老人抓着邓大泉的手说:“媳妇呀,他这一辈子最爱的就是你了,让他再摸一摸你的手吧。”

  然而,邓大泉颤抖着手,始终不敢去碰文魏的遗体。见此情景,文魏的老母亲用手按住邓大泉的手,在儿子的手背上碰了一下。

  到了晚饭的时候,亲朋好友围聚在一起,感叹悲戚人生。正在这时,突然起了一阵风,将旁边燃烧后的冥币灰烬拂起,邓大泉被吓得脸色苍白。

  为了能让文魏走后能有个宽敞的“安居之所”,几天后,文魏生前的好友在凤凰山公墓购置了两块墓地,打算给文魏合成一个大的墓地。邓大泉知道此事后,大发雷霆,“谁让你们买的合墓?”

  听到这话,大家这才发现,两块墓地合成一个大的墓地后,看起来确实像是一块合墓。于是,大家纷纷开始责怪起这位好心的朋友,责怪他太不注意,一点也不感虑下文魏妻子的感受。

  2007年10下旬,公安机关通过技侦手段,分别在厦门、铜仁、北京、贵阳将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然后谁也没想到,涉案凶手中,竟然有邓大泉。

  此时,大家才回忆起文魏遇害后,邓大泉的种种反常举动。

  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

  落网的5名犯罪嫌疑人中,杨彬,男,1973年12月11日生于贵阳市;邓大泉,1979年3月24日生于贵阳市,贵州铝厂物配中心工人。另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周文瑞、廖寿友、岳武力。

  在公安机关,杨彬与邓大泉交代他们共谋杀害文魏的犯罪动机。

  2004年的春天,做煤车生意的杨彬认识了负责过磅的工作人员邓大泉。一来二去,两人越走越近,最终成了情人。

  当时邓大泉正在和文魏谈恋爱,杨彬与邓大泉认识一个月左右,邓大泉便与文魏结婚了,之后两人很少联系。直到2007年年初,杨彬又突然接到邓大泉的电话,双方又开始频繁联系并且时常见面。

  有时,邓大泉也会向杨彬提到,她和文魏之间的感情不好,同年5月左右,两人开始更频繁的联系。

  6月底,邓大泉告诉杨彬,她和文魏之间闹得很厉害,文魏经常打她,有次喝酒醉了还开车撞她的车。杨彬听后,非常愤怒,就提议害死文魏。

  据了解,文魏生前十分热心公益事业。每年,他都会通过村里向花溪区燕楼乡思惹村的近千名村民,每人送上500斤的生活用煤,却不留姓名;每年大年十五,文魏会把村民和矿工接到自己家中,一起吃年夜饭;从2004年开始,文魏每年拿出万余元,把贵车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应该交的书本费、学杂费全部承担起来;在逢年过节,文魏会准时为村里3位五保户孤老送上慰问金直到三位老人离世。在得知文魏被杀害的不幸消息后,村里的村民联名上书检察机关,要求严惩凶手。

  恩爱夫妻渐渐反目成仇

  邓大泉怎么会和文魏感情不和呢?这还要从头说起。

  文家的亲友们至今都还记得他们开始恋爱的情景。

  文魏与邓大泉的相识相恋是在1996年。那时,文魏的同学与邓大泉的姐姐在谈恋爱,通过那位同学,文魏认识了家住贵州铝厂的邓大泉。

  文魏一下子就被邓大泉清纯的模样吸引,紧接着便展开“猛烈攻势”。而高大帅气的文魏也让那时的邓大泉动了心,两人很快坠入爱河。

  经过了8年“马拉松式”的恋爱,两人决定在2004年结婚。文魏在白云区买了准备结婚的房子,户主的名字留的是“邓大泉”。

  结婚后,文魏给妻子买了一辆马自达轿车,让她开着上下班。不久,邓大泉又用家里的钱买了一辆“宝马”,文魏也没有过多的干涉。

  2005年,邓大泉的母亲不幸患上脑瘤。眼看着病情一天天恶化,文魏专程赶到北京请来了脑科专家,为邓大泉的母亲进行治疗,前后花费几十万元。

  文家人说,文魏与邓大泉出现裂痕的迹象始于文魏接手父亲在花溪区燕楼乡的兴达煤矿后。

  2002年4月,花溪区燕楼乡本地一个姓杨的煤矿老板出让自己的煤矿,文魏的父亲知道这个消息后,花巨资买下了这一煤矿。买下了这一煤矿,文魏的父亲决定让文魏跟着原来的杨老板学习煤矿经营。2003年3月,文魏在父亲的安排下,接管了兴达煤矿的生产经营管理权。

  至此,文魏一门心思就扑在了矿上。长期的两地生活,逐渐让邓大泉对文魏疏远起来。

  文家人说,去年6月,文魏从煤矿回家,在街上看见一个陌生男子开着邓大泉的宝马轿车,就打电话问邓大泉在什么地方。邓一会儿说在这,一会儿说在那。恼怒的文魏叫邓大泉马上回来。邓大泉开着车回来后,车子直冲着文魏开了过来。躲闪过后,文魏把邓大泉拉下车狠狠的骂了一顿。此后,两人的隔阂逐渐加深。

  雇请杀手谋划杀夫案

  根据检察机关查明的情况,杨彬提议杀死文魏后,最初准备用枪杀文魏,后来因为买不到枪而打消了这个念头。

  2007年7月底的一天,杨彬告诉朋友岳武力,“有人想喊个人消失”,问他能否办得到。岳说可以,并说找外地人做要15万,本地人做要10万。杨彬问如何分配,岳说动手的人要给6万。

  杨彬将这一情况告诉了邓大泉,邓大泉表示,“想好以后再动手。”

  杨彬与岳武力再次见面的时候,岳武力称,他安排的人已经到位了。之后,岳武力用邓大泉先付的一万元买了五个CDMA手机。5人每人一部,保持单线联系。

  从8月份开始,杨彬、岳武力、周文瑞、廖寿友多次租车或者开着杨彬的车跟踪文魏,并把每天跟踪文魏的过程,告诉邓大泉,但一直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

  2007年9月初,杨彬、周文瑞、廖寿友商量后,决定用摩托车撞文魏的汽车,待文魏下来后将其杀死。

  9月19日凌晨1点多钟,杨彬、周文瑞、廖寿友在花果园立交桥下等候,岳武力在普陀路跟踪文魏。4点30分,文魏的奥迪车开到花果园立交桥下时,杨彬发动汽车逼停文魏的车,廖寿友、周文瑞骑摩托车撞向文魏的汽车尾部,待文魏下车后,廖寿友和周文瑞分别持猎刀将文魏杀伤致死。

  庭审焦点: 到底谁是主谋

  昨日上午9时30分,庭审正式开始,能容纳300多人的中院大法庭座无虚席,许多群众因为没有座位坐在过道上参与旁听。五名被告人被控故意杀人罪,其中,杀手之一的周文瑞还因2006年一桩故意伤害案,还被控故意伤害罪。

  然而,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杨彬在庭上否认了之前他在公安机关所作的一切供述。对检察官的提问,他均以“我不知道情况”、“我不在场”作答。

  同时,杨彬还称,他与邓大泉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计划杀人时、案发时等,他均不在场。

  然而,当审判长让邓大泉对她与杨彬的关系定性时,邓大泉则明确表示是“情人关系”。

  在昨日的法庭上,检察官针对杨彬的翻供,出示了杨彬及邓大泉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予以驳斥。

  该供述显示:当杨彬得知邓大泉夫妇在闹离婚时,结合他所知道文魏有煤矿、咖啡会所等资产,并且他认为,只要文魏死了,邓大泉就属于他一个人,所分到的财产也顺理成章的会落入他和邓大泉的掌握中。在此想法下,他产生了雇凶杀死文魏的想法。

  同时,另三名被告人岳武力、周文瑞、廖寿友均表示,几次商量杀人和作案现场,杨彬均在场。但杨彬此时,还是一口咬定,“我不在场”。

  在法庭辩论阶段,杨彬的律师为杨彬作辩护时,多次提到被害人文魏的私生活,而未为检察机关对杨彬的指控进行辩论,旁听席上文魏的亲友群情激愤,场面几近失控,庭审几次被迫中断。

  杀害文魏的想法到底是谁提出的,成了该案的一个焦点。

  杨彬的辩护律师认为该案的犯意是由邓大泉提出,而邓大泉的律师则指出,在犯罪实施过程中,邓大泉也曾试图阻止。此案中,组织、策划,均是杨彬所为,邓大泉并未参与其中。

  在昨日的庭审中,文魏的家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起诉,要求五被告人赔偿各种经济损失共计2269169.14元。邓大泉表示将与律师商量后再作决定,另四被告人均表示愿意作赔偿,但无力赔偿。

  该案将择期宣判。(来源:贵州都市报) (来源:金黔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