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坚强女孩杨柳截去双腿后深陷抑郁 来粤治疗(图)
时间:2008年05月29日14:53 我来说两句

  截去双腿后,坚强女孩杨柳转来广东治疗

  曾经身陷废墟如今深陷抑郁

  胡军、李国良、马云龙、江峰

  本报讯 记者胡军,通讯员李国良、马云龙、江峰报道:昨天傍晚,在地震废墟现场被截肢的18岁女孩杨柳,被广东边防总队医院从重庆接至深圳进行治疗。杨柳此刻处于深度抑郁状态,亟需接受心理救助。

  废墟现场忍痛失双腿

  18岁的杨柳是绵竹市东汽中学高二(2)班学生。5月12日下午,她与班里的40名同学正在上课,地震把他们都埋压在塌楼之下,一块水泥梁柱把她双腿膝下的部分压住。

  13日晚8时许,广东边防总队官兵在搜救中发现了杨柳。可杨柳所处的位置太复杂,一时难以施救。15日上午,广东边防总队医院的医生考虑到杨柳双腿被压近70小时、已大部分坏死,决定采取截肢手术将她救出。邓志云、王建云两位外科博士一边鼓励她,一边做手术,杨柳坚强地配合医生完成了这15分钟的手术,随后,她被送往重庆市肿瘤医院救治。去重庆前,杨柳还与本报总编辑张宇航通话。杨柳对在千里之外关心她的人表示,一定好好活着,积极面对今后的生活和挑战。

  心理创伤致重度抑郁

  杨柳病情基本稳定后, 广东边防总队医院决定把她接到条件更好的总队医院作进一步治疗,并派出副院长及骨科专家和川籍护士长前往重庆,护送杨柳飞到深圳。医院专门为她准备好了温馨舒适的“爱心病房”。广东边防总队总队长吕文彦、政委衡长福要求医院一定要为小杨柳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确保杨柳的身心健康。

  记者昨天在医院见到了杨柳,她双手搭在胸口,一直没有说话,脸上不时现出痛苦表情。医生告诉记者,几天来杨柳一直不说话,唯一例外是当她同父异母的8个月大的小妹妹拉着她的手时,杨柳微微露出的一个淡淡的笑容。

  “对一个花季少女来说,受到的创伤太大了,现在她的心理状况很不好。”广东边防总队医院负责杨柳心理治疗的医生杨科宇告诉记者,此前重庆肿瘤医院曾为杨柳进行过一次心理干预,结果显示杨柳属于重度抑郁,亟需接受心理救助。

  据了解,医院将安排专家组进行会诊,用最好的药物和最好的设备使杨柳的伤口尽快恢复。心理救助专家也将全程进行心理治疗和疏导,争取让杨柳早日走出心理阴霾。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