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张艳:一位母亲用自己的奶喂养六个孩子

  新华网消息29日14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国英、绵竹市妇联主席张艳、什邡市灾区女性代表钟小琴做客强国论坛,以用爱心撑起灾区一片天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交流过程中,当被问及灾区的感人故事时,绵竹市妇联主席张艳讲述了一位母亲用自己的奶喂养六个孩子的故事。


  张艳说,这次救灾过程中,我们到处都涌现了很多的救灾英雄,我们都是这样称呼他们。有一位汉旺镇潘华勤老师,就是在地震发生的时候,有序的抢救孩子突围,因为当时房子出现垮塌,震得很凶,他一个人和他的一个伙伴救出了65个学生,目前父母失踪的孩子都由这几位老师在带,换句话说,既当爹、又当妈,还兼顾给孩子们讲故事。而且老师对这些孩子非常的关心,应该说超过平常以往。目前他们还跟这些孩子同吃同住。

  还有一个,我们有一位母亲,是正在哺乳期间,因为灾情发生后,大众的食品都是饼干、面包、沙琪玛、方便面以及矿泉水、牛奶、火腿肠,所以婴儿的食品比较缺,所以这位母亲就用她的奶来喂养六个孩子。非常了不起。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