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白水江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情况不明

  新华网兰州5月29日电(记者朱国亮)29日,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地震缘故,该保护区对大熊猫的巡护、调查工作中断。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建立于1978年,面积约22万公顷,第三次全国大熊猫普查表明这一保护区内有大熊猫103只。


  白水江保护区位于甘肃省南部,紧邻四川省,距离四川的汶川、青川地区较近。汶川地震发生时,这一保护区的职工正在山里开展春季大熊猫调查工作。但发生在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和接连不断的余震使得调查工作被迫中断。目前,由于保护区内道路阻断,监测、巡护工作仍无法开展。

  白水江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华梨说,地震引发了一些山体滑坡,对大熊猫的栖息环境、食源箭竹可能会造成一定破坏。另外,大熊猫现在正处于发情交配繁育期,大地震及余震可能对大熊猫的繁育也会产生一定影响。

  黄华梨介绍,在大地震后,一批保护人员曾一度冒险上山调查大熊猫情况,没有发现大熊猫死亡情况。但之后因为余震不断,保护区管理局决定还是将人员撤回。

  黄华梨表示,保护区已做好一切准备,只要条件允许,将立即组织保护人员进入大熊猫栖息地进行调查,了解详细情况。
(责任编辑:赵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