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端午节运输方案出台 预发旅客1700余万人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周音)中国铁道部今日出台铁路端午节假日运输方案。铁道部预计,端午假期铁路客流总量将低于清明和五一假期;六月六日至九日预计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一千七百二十万人次,同比增加五百一十五万人次。


  二00八年端午节是中国在抗震救灾中迎来的首个假日,同时又是中国调整法定节假日后的第一个端午。铁道部表示,铁路在全力以赴确保抗震救灾的同时,要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

  根据清明和五一两个小长假铁路客流大幅增长的情况,铁道部预计端午假期客流同比将有小幅增长。为此,铁路部门提前安排了运力,采取增开临时旅客列车、扩大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尽力增加管内中短途旅客输送能力,并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将增开管内中短途客车一百一十二点五对;中长途直通临时旅客列车十八对,重点解决大中城市间和大城市至重点旅游景区间客流需要。

  端午节期间,中国铁路预计日均发送旅客四百四十余万人次,六月七日将为客流最高峰,旅客发送量将达五百万人次。假日期间,铁路将开行动车组列车三百九十二列,其中广深线将达到一百九十列左右。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道部从提高服务质量、搞好应急处置、保证客车正点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端午节期间,铁道部和各铁路局均设有二十四小时值班电话,受理端午节期间的旅客咨询和投诉,帮助旅客解决实际问题。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