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法兰克福评论报》:灾区大熊猫需要心理安慰

  5月23日,大熊猫在一起快乐地吃馍馍。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依然每天坚守岗位,为大熊猫清理圈舍,准备食物,精心地照顾大熊猫的生活。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新华网消息:据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5月27日报道,雌性大熊猫青青(音)津津有味地大声嚼着。李德申(音)温柔体贴地通过栅栏递给它一片片面包,青青用前爪去接。李德申是卧龙国家公园大熊猫部的主任,眼下他正为青青的状况感到极度担忧。自两周前汶川大地震以来,青青一直处于惊恐之中。多亏一位饲养员的精心护理和大胆行动,青青才挺过了这场劫难。在地震发生的同时,山体崩塌,巨大的岩石碎块砸向青青居住的木舍。在千钧一发之际,那位饲养员徒手从大熊猫房里将其救出。青青受到了严重的惊吓,惊恐万状,只要有风吹草动,它就魂不守舍。眼下四川地震灾区还一再明显感到余震的发生。

  5月24日,在北京动物园熊猫新馆,从卧龙转运出的大熊猫在吃竹子。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在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眼下只能喂养将近50只大熊猫,明显少于平时。强震震坏了大熊猫的房舍,有6只大熊猫逃出了圈舍进入了四周的森林里。到目前为止,包括“茜茜”在内,已有5只大熊猫被找回来了,尚有1只大熊猫没有踪影。

  6只幼仔被立刻用直升机运往400公里以外的雅安。上周六,又有8只大熊猫通过陆路被运往成都,然后乘飞机飞往北京。

  强震使大熊猫惊恐万分。灾难发生后,有几只大熊猫进食量明显减少,不停地绕圈跑,或者更愿意独处。6个月大的武军(音)就是其中一只让人颇为担忧的幼仔。它蹲在两米半高的大树的树干上,整整一天都不下来。(编辑:刘瑞常)

  5月24日,在北京动物园熊猫新馆,市民和记者争睹从卧龙转运出的大熊猫。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