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妇联招募爱心家庭牵手地震灾区家庭

  新华网长沙5月29日电(记者周青梅)“送给你这本美国作家写的小说《飘》,希望你像里面的女主人公一样坚强。”29日上午,在读研究生彭文明和父母见到正在长沙治疗的来自四川绵竹地震灾区的周佩雯时,将第一份礼物送给了这位13岁的小妹妹。


  当天,经湖南省妇联工作人员的牵线,家住湖南省望城县的彭文明家与周佩雯家正式“结对”帮扶。“我们将连续三年每年资助她600元的学费,然后我会每年从自己的伤残军人抚恤金里拿出1000元资助她直到年满18岁。”彭文明的父亲彭忠祥告诉了记者他家的帮扶计划,他还打算联合战友一道帮助周佩雯家重建家园。

  29日,湖南省妇联向全省1100万家庭发出倡议,招募爱心家庭,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孤儿、儿童、母亲和家庭提供持续的、长期的经济、教育、生产、生活和情感援助。启动仪式上,共有6个爱心家庭率先与3位灾区家庭牵手相助。

  据了解,湖南省妇联负责爱心家庭报名筛选工作,通过与四川省民政部门和妇联协商同意,协助爱心家庭与受助对象签订相关援助协议,使其履行援助义务。援助期限至少为三年。湖南省妇联还将联合媒体对援助行动跟踪指导,以确保援助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