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与灾民“携手共建新家园”

  中新网彭州5月29日电(李生垒 李亮 左起超)两天前,在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承担的彭州灾区重建现场,记者看到的还多是“迷彩”方阵在忙活。而今天,这个方阵不再孤单,已经有越来越多具备劳动能力的灾区群众加入进来。


  正在指导部队和村民协同作业的该集团军领导说,自5月23日官兵们和灾区群众开展“携手共建新家园”活动以来,群众不等不靠,就地取材,用自己的努力投入到各种各样的生产自救中来。

  为了把能动的群众发动起来,把废墟里能用的东西利用起来,该集团军组成了53个宣传队,结合大搜救时在252个行政村挨家挨户了解到的情况,把各家各户可用劳动力、仍能利用物品,一一登记造册。他们利用广播、板报,走街串户宣传抗震救灾政策,集中开办“帐篷课堂”,宣讲生产自救的重要性和技术知识。龙门山镇太子村轻伤员何文贵,伤口刚痊愈就加入了村里修路突击队,他说:“咱们可以接受援助,但不能依赖援助,要用自己的手建自己的家。”

  所属某工兵团在龙丰镇双埝村发现,许多废墟中仍有很多可以利用的物资,就鼓励群众就地取材,自救互援,搭建过渡性简易房。官兵们和26名村民一起,从15家半损毁的房屋中,挑拣出木料、砖头等,并利用镇政府提供的彩钢瓦,仅一天时间就建起30多间简易房,修建了排水沟、简易道路、卫生站,警务室,厕所等,被军地双方列为“自建住所示范村”之一。

  能动的动起来,能抢的抢出来,能用的用起来。几天来,该集团军官兵和灾区群众并肩作战,先后从废墟中挖出现金152万元、6100吨物资,搭建简易住房1820间,修整道路40余公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