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基础设施修复及应急物资保障最新进展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9日发布第19号公告,通报了灾区基础设施抢修及应急物资保障进展情况。

  一、基础设施抢修进展情况

  (一)交通方面。截至29日10时,国道G213公路从汶川至茂县通行条件依然受限,还在全力拓宽和降坡施工。
受堰塞湖影响未抢通的S302公路北川至茂县段,按照“恢复原路18公里、改线30公里”的方案正在组织抢修。

  (二)电力方面。28日,四川电网最高负荷1148万千瓦,为震前水平的88%。陕西电网最高负荷为799万千瓦,已恢复到震前水平。甘肃电网最高负荷为746万千瓦,接近震前水平。

  (三)通信方面。四川省所有重灾县和109个受灾中断通信的乡镇(含青川县红光乡)对外通信继续保持畅通。甘肃、陕西两省通信已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截至29日8时,四川省32个广播电视播出受影响的区市县中,已有18个区市县基本恢复,13个区市县部分恢复,汶川县仍未恢复(已采取临时措施在灾民安置点收播卫星电视节目)。甘肃省文县也已基本恢复播出。至此,所有受灾地区均可以收听收看部分广播或电视节目。

  二、应急物资保障情况

  国家物资储备局紧急组织出库储备成品油,保障地震灾区急需,5月28日8时至29日8时,出库成品油1204吨,累计出库发运成品油39088吨。位于灾区的国家物资储备仓库积极承担救灾物资接转任务,5月28日8时至29日8时,接转各类救灾物资2万件,累计接转物资57万件。

  截至28日,前期安排75家企业90万顶帐篷生产任务中,已有59家企业完成首件帐篷样品质量检验,累计生产2.2万顶,发运8250顶。

  截至29日10时,铁路部门累计运送民用救灾物资556万吨。

  灾区成品油库存继续保持合理水平,截至28日,中石油集团川、渝、陕、甘四省市成品油库存量58.7万吨,比前日增加0.3万吨;中石化集团川、渝地区成品油库存量6.84万吨。

  三、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价格情况

  28日,四川省粮食局向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灾区调运成品粮油3465吨。甘肃省粮食局向灾区调运面粉600吨。中央储备粮出库2099吨、储备食用油出库104吨。

  截至28日,四川、甘肃两省粮食部门已累计分别向灾区调运成品粮油45082吨、4600吨。中央储备粮累计出库40357吨、储备食用油954吨,已加工生产成品粮17521吨,其中6110吨已经运抵灾区投放。

  各地价格主管部门按照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对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物资价格的监测和监管。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