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各级审计机关300多人投入救灾款物现场审计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张晓松)为搞好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审计署专门成立了由审计长任组长、两位副审计长任副组长和有关司局为成员的抗震救灾款物审计领导小组。目前,审计署和地方审计机关已抽调300多名审计人员投入现场审计。


  记者29日从审计署了解到,这次审计是一次非常规审计,审计署采取了全过程跟踪审计方式,对重灾区救灾款物审计实行特派办和地方审计机关“四统一”的做法,即:统一方案、统一编组、统一实施、统一报告。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审计署将把救灾款物审计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密切配合中央纪委、监察部制定并下发违纪违规的惩处规定,搞好相关案件的查处;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促进建立、完善相关监督制度和办法,加强对救灾款物的有效监管,促进管理规范、有序和使用合规、透明。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拨付了大量救灾资金,社会各界和国外捐赠了大量款物。社会各界对这些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非常关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