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公安厅严厉打击贩毒活动

  中广网乌鲁木齐5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孙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即将正式实施前夕,新疆公安厅今天举行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以来新疆打击毒品犯罪情况。

  据新疆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靳鹏介绍,2007年至2008年4月,新疆共破获毒品案件21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70名,缴获海洛因214.85千克,大麻脂(烟)6215.157千克,冰毒6.4千克,冰毒片4.19万片,氯胺酮38.7千克,铲除毒品原植物391875株(罂粟286973株,大麻104902株)。


  其中,针对“金新月(位于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伊朗的边境欧亚大陆的交界处,是一个仅次于金三角的鸦片和海洛因生产基地)”毒品入境渗透猖獗的形势,新疆各级公安禁毒、边防、海关、铁路、机场等部门,按照“一线堵、二线查、三线打”的工作格局,严密防范、严厉打击“金新月”毒品入境渗透活动,共破获“金新月”毒品渗透案件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8人,缴获海洛因212.93千克,缴获大麻4848千克。

  2007年10月30日,根据线索和群众举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查获一起利用集装箱走私贩运“金新月”毒品案件。在公安部的统一协调和自治区公安厅的直接指挥下,在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以及北京、浙江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公安、海关、边防等多部门协同作战,历经五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审讯、追捕,最后成功将2名阿富汗籍、1名新疆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缴获海洛因67.5千克,大麻脂4848千克。迄今为止,这是我国查获的最大的一起涉及“金新月”地区跨国走私毒品案件,被公安部禁毒局列为2007年全国十大缉毒案件之一。

  针对新疆外流人员在内地贩毒活跃的态势,2007年,新疆公安机关共派出工作组39批次,前往广东、云南、四川、上海等内地省区开展打击外流贩毒活动,共破获毒品案件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8名,缴获海洛因23.26千克。2007年4月28日,新疆专案组在广州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买买提特大外流贩毒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来自“金三角”和“金新月”地区的海洛因5320克。2007年,新疆共破获贩卖新型毒品案件2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6名。

  随后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马合木提、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副局长和县考、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副局长库拉提分别介绍各自禁毒成果。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马合木提介绍说:2007年以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立案侦破毒品犯罪案件18起,提供线索,会同公安禁毒部门破获毒品案件54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4人,缴获海洛因8792.9克、冰毒134.8克、氯胺酮76.4克、大麻125.5千克,毒资670余万元、车辆5台,铲除罂粟原植物1952株、大麻原植物29033株。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副局长和县考介绍说:铁路始终是“金三角”毒品入疆的首选通道,“金新月”毒品运输也将通道瞄准铁路,“日益崛起”的新型毒品由四川渠道铁路入疆大有愈演愈烈之势,针对上述情况,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总结铁路毒品犯罪的规律特点,以成都、重庆开往乌鲁木齐的旅客列车为重点,堵源截流,2007年,在列车上破获运输毒品案件26起,抓获涉案嫌疑人32名,缴获海洛因783千克、大麻13公斤、K粉9912克、麻古1768粒、冰毒789克。

  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副局长库拉提介绍说:自2007年6月以来,乌鲁木齐海关按照“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端毒窝、断通道”的打毒工作方针,相继开展了“打击毒品走私入境夏季专项行动”和“打击货运渠道毒品走私入境利剑专项行动”,先后查获走私毒品入境案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毒品海洛因79.882千克。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