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廉署拘捕二十九人 涉操控“窝轮”价格牟利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九日電 近年活跃的香港“窝轮”(认股权证)市场涉嫌有人在买卖上作出违法行为。香港廉政公署采取行动拘捕二十九人,他们涉嫌透过行贿及受贿操控“窝轮”价格获利。廉署估计,涉及的“窝轮”每日交易额达港币一千万至一亿元。


  廉政公署署理首席调查主任蔡树强二十九日表示,拘捕人士中,包括相信是幕后主脑的投资公司董事、四个不同“窝轮”发行商的交易员、六名投资银行的股票经纪和十八名曾协助主脑犯案的人士。

  蔡树强说,相信被捕的主脑透过贿赂交易员,以开出优惠价钱,让他在交易中可以优先获利。他指出,集团首先安排人士在香港开设投资户口,集团同时在境外开设办事处,由职员通知在港的人士落盘,在买卖中获取的利润,扣除佣金后,会全数给予集团主脑。

  蔡树强说,怀疑这个集团去年初开始运作,估计平均每日交易额超过港币一千万元,最高峰时甚至达一亿元。

  香港交易所二零零二年重开“窝轮”市场后,参与香港“窝轮”发行的发行商不断增多,由早期的十多家,增至现时的二十四家,“窝轮”交投亦随之大增。在交投大旺之际,质疑“窝轮”发行商经营手法的投诉亦不断涌现,据了解,证监会过往亦多次调查“窝轮”发行商的销售手法。据悉,投资者对“窝轮”发行商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开价不公平、无限量增发,以及将差价定得太阔等。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树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