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西:储备告罄回收帐篷全力支援四川灾区

  新华网南宁5月29日电(记者张周来、夏琛琛)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牵动着广西5000万人民的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提出要不遗余力支援灾区。在本地帐篷储备告罄、对口支援单位仍急需帐篷的情况下,广西想方设法回收了一大批帐篷精心修补后紧急发往灾区应急。


  5月12日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特大地震使四川灾区房屋大量倒塌,而重建家园需要一个过程,帐篷成为灾区紧缺物资。广西已分批次陆续向灾区运送了大批帐篷,截至目前,国家救灾物资南宁储备库和自治区本级储备的2万多顶帐篷已全部支援灾区。

  民政部22日明确广西对口支援四川省黑水县灾区进行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据黑水方面统计,目前当地仍急需约1.3万顶帐篷。“现在国内采购十分困难,我们想是否可以把一些基本完好的帐篷回收上来,认真修补以后赶紧运往黑水县灾区,尽量为灾民提供帮助。”广西备灾中心主任肖志龙说。

  记者了解到,近期广西备灾中心从各地一共紧急回收了1000多顶帐篷,这批帐篷本身质量相对较好,其中相当部分只是在篷布和连接处略有破损。经过多名员工一个星期夜以继日的修补,约有600顶帐篷还可以重新使用。

  28日上午,经过修补的600多顶帐篷中的300顶已经从南宁启运前往四川黑水县灾区,另有部分帐篷正在陆续回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抗震救灾办公室主任朱永说:“现在帐篷紧缺,回收利用也是紧急情况下的特殊办法,我们倾其所有支援灾区,不能让灾区人民被风吹雨淋,让他们尽快有个临时住所。”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