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西南医院救治百余重伤员目前无一截肢

  新华网重庆5月29日电(唐静、刘卫宏)第三军医大学重庆西南医院收治148名四川灾区伤病员,十余天内完成100余台大型手术,让112名灾区重症伤员全部脱离生命危险,并实现了“零死亡、零截肢、零感染”。

  西南医院院长李景波介绍,在医院收治的148名地震灾区伤病员中,有近30人在送抵医院时处于危重状态,有近50人在前方紧急处理后被认为有截肢危险。


  西南医院成立了一个由8名将军领衔的21人军医顾问团,指导灾区伤员的救治。75岁高龄的金锡御教授介绍,顾问团成员的平均年龄为70岁,都曾参加过多次大型战役救援。他说:“灾难已经给伤员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因此不能给他们带来第二次伤害。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尽最大努力不截肢。”

  西南医院收治的灾区伤员80%集中在骨科,而这个科室共向灾区一线派出医务人员112人,仅剩两名副高以上的在编军人在家。在医院内部抽调医务人员的“支援”下,骨科主任许建中教授带领医务人员不分昼夜地开展紧急手术,仅前5天就完成了96台手术。许建中介绍:“我们的新婚护士,放弃蜜月自愿回到病房,24小时值班,对伤员实行特级护理;我们的医生,吃住都在医院,随时检查和救治病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