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电力铁军援川12天修复12座变电站

  新华网武汉5月29日电(记者戴劲松)记者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截至29日15时10分,随着江油市220千伏天明变电站全部机组重新投运送电,这标志着该公司支援四川电网抗震救灾的任务全面完成,比国家电网公司和华中电网公司指挥部要求的时间提前了8天。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迅即下达指令,由湖北省电力公司承担抢修恢复四川绵阳4座220千伏变电站、8座110千伏变电站的任务。接到指令,湖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汤文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援川电网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由公司总工程师周世平任指挥长。

  随后,指挥部有关人员迅速赶赴绵阳,摸清设备受损情况,制定抢修方案。5月15日,省输变电公司迅速集结抢修队伍,5月16日抢修队伍陆续到达绵阳江油市。5月17日,宜昌、襄樊供电公司的抢修队伍分别紧急增援绵阳。至5月18日4时40分,省电力公司支援四川电网抗震救灾的援建队员全部到达抢修地点,迅速展开受损电力设备的抢修工作。

  湖北电力铁军援川期间,四川余震未停,5级以上强余震就发生过多次,其中6级以上强余震发生过两次。此外,针对唐家山堰塞湖可能发生的溃坝险情,指挥部也制定了详尽的疏散方案。值此特殊时期和特殊环境,现场指挥部精心组织协调,各参战单位全力以赴抢修,目前12座变电站已全部修复带电运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