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重灾区学生在帐篷教室中备战高考

  新华网陕西宁强5月29日电(记者陈钢、段博)连日高温,29日早晨又下起中雨,但记者在陕西重灾区宁强县一中看到,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高三学生仍然在帐篷教室中认真学习,积极备战高考。

  与四川青川县毗邻的陕西省宁强县在汶川特大地震中遭受重创,再加上余震影响,中小学整体复课的计划一再推迟。
然而,高考已经临近,高三年级复习备考刻不容缓,为此宁强一中已于5月19日组织高三年级复课。

  “学校三座教学楼有一座已出现裂缝,这几天出现余震,所以高三学生只能在帐篷中上课,条件十分艰苦。”宁强一中校长石正义说,“但学生们学习都很认真。”

  记者在宁强一中看到,操场上支起了上百顶帐篷,作为高三年级的临时宿舍、教室,由于大帐篷有限,一些老师只能对学生进行个别辅导,正常教学无法进行,很多桌椅、板凳也只能摆到空地上。学校党支部书记黄卫军说,宁强一中高三原设17个班,1169名学生,现在已临时合并成13个班,从5月19日起复课,如今坚持上课的有800多人,其中540名住校生,全部安排在操场帐篷中住宿。

  28日上午11时许,来自西安的志愿者教师唐在堂,正在操场上给上百名学生辅导英语,因为帐篷狭小、闷热,只能在室外上课。烈日的曝晒下,听讲的学生中有的撑着遮阳伞、有的拿书本挡着阳光、有的不时地擦着汗。在为数不多的帐篷教室中,学生们三三两两地坐着复习功课,有的学生则躺在宿舍帐篷里休息,很多学生额头上渗着汗珠。29日早晨,宁强县下起了中雨,室外不能再上课,学校的帐篷内也潮湿不堪,但记者看到学生们仍挤在狭小的帐篷中复习功课。

  据宁强一中校长石正义介绍,为了防止次生灾害和其他不安全事故,学校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观察,还安排专人每天3次消毒,坚持每天供应两次开水,解决好学生的吃饭、喝水问题。27日下午,来自西安的志愿者还专门对全体高三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