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总医院将对口帮扶都江堰4所医院

  新华网成都5月29日电(黎云、刘泉)为帮助都江堰卫生系统恢复重建,解放军总医院将对都江堰4所地方医院进行为期5年的对口帮扶。

  这4家地方医院分别是都江堰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和中医院。

  据都江堰市卫生局副局长李自刚介绍,全市53家医院不同程度受损,其中损失最严重的中医院,有8000平方米的医疗大楼倒塌,29名医务人员伤亡。


  正在都江堰救灾的解放军总医院将向这4家医院捐赠部分急需的医疗设备,并从医疗、教学、科研方面确定一个全面的帮扶计划。在医疗方面,解放军总医院将帮助各医院按照3级医院标准重建,每年派出医疗队到都江堰技术帮带,协助诊治疑难病例、实施危重患者抢救和重大手术;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解放军总医院每年将接受4所医院的医生、护士免费进修。

  截至目前,解放军总医院一共派出三批11支医疗队到灾区进行医疗救援,开设了3所野战医院,发放《地震防疫手册》20万册,巡诊病人11000多例,接诊患者6200多例,开展手术118台。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