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埃及华侨华人为中国抗震救灾举行义卖捐款活动

  新华网开罗5月29日电(记者郭春菊 余忠稳)埃及华侨华人29日在开罗南部城区麦阿迪举行义卖活动,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

  新华社记者在义卖活动现场看到,悬挂的白色横幅上写着黑色英文字:“中国需要你,你可以有所改变”。
在埃华人妇女现场制作馅饼、面条和包子等食品出售;许多中国手工艺品和玩具也被来自印度尼西亚、美国和喀麦隆等国的在埃人员买走。

  活动组织者、开罗华语妇女团主席黎馨馨对记者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受灾人员表示同情和慰问,为中国抗震救灾活动尽绵薄之力。此外,活动也向外国人表明,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祖国,愿与国内同胞团结一致,携手共渡难关。

  中国驻埃及大使夫人吴静雅参赞在致辞时说,中国四川遭受特大地震令人沉痛,海外华侨华人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为灾区重建献爱心。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将尽快把捐款转交到灾区民众手中。

  义卖现场还展出了几幅“5·12”地震的图片。旅埃香港华侨叶中娴还专门收集外文报纸有关地震的文章并制作了展板。展板上的中文标语写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加油,救灾全面胜利”。

  此外,开罗亚非妇女团主席、巴基斯坦人萨米娜·扎法尔和旅埃印尼妇女团代表也慷慨解囊,为中国灾区捐款。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