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军队抗震救灾将扎实做好8项工作

  新华网成都5月29日电(记者刘永华、李宣良)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吕登明,29日在成都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部队抗震救灾将在继续做好被困群众搜救工作的同时,把安置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灾后重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扎实实做好八项工作。


  一是巩固拓展进村入户救灾成果。在2.8万多名官兵“进村入户”的基础上,再调整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6.2万人,向边远偏僻的100个乡镇1000个行政村拓展救助面,使部队和民兵预备役进村入户人数达到9万余人。部队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扩大搜救面,不漏一屋一人;全力以赴协助地方群众搭建临时住房;帮助灾区群众清理倒塌房屋;协助群众抢收抢种农作物;抢修危险乡村路段,恢复交通;医治伤病员,向每个乡镇派出10名医疗防疫人员巡诊巡治;宣传教育群众,协助地方政府维护社会稳定。

  二是搭建5个灾民临时安置点。6月中旬以前,5个责任区分别在茂县南新镇、彭州市通济镇、什邡市湔氐镇、北川县桂溪乡、平武县南坝镇,各搭建1个可住100至150户灾民的临时安置点,要求每户有独立一间房或一顶帐篷,每个点有公共厕所、商品供应、医疗服务等简易配套设施。

  三是搭建9所临时学校。6月10日前,各责任区在汶川县映秀镇、都江堰、彭州、什邡、安县、北川、青川等地搭建9所临时学校,其基本设施满足教学、生活需要。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和四川省的统一规划,帮助兴建一批永久性学校。

  四是为5个城镇清理废墟。整合救灾部队的工程兵分队,编成城市废墟清理群,下辖5个城市废墟清理队,分别负责汶川县映秀镇、彭州市、什邡市、安县、青川县城区的废墟清理工作。

  五是抢修灾区损毁路段。以灾区工程兵部队为主抽组编成道路抢修群,下辖6个道路抢修队,分别抢修汶川县映秀镇至渔子溪村和黄家村7.5公里道路,茂县至北川禹里乡90公里道路,彭州市龙门山镇太子村至九龙桥15公里道路,安县睢水镇至高川乡18公里道路,北川擂鼓镇至禹里乡63公里道路和绵竹市武都镇至汉旺镇船头寺8公里道路。

  六是加强救灾物资输送。编成陆空运输群,下辖空中运输分群和地面运输分群。空中运输分群由运输机、直升机及保障车辆编成。地面运输分群下辖6个汽车运输队,为5个责任区提供人员、物资运输和支援运输保障。

  七是加大卫生防疫工作力度。编成医疗救护群,下设5所野战医院、2所野战方舱医院和14个野战医疗所。野战医院就地收治伤病员,野战医疗所随进村入户部队深入农村,救治灾区群众。编成防疫监控群,下辖5个防疫监控队;编成防疫消毒群,下辖6个防疫消毒队,主要协助地方完成各责任区内防疫消毒任务。

  八是继续协助地方安排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在彭州市小鱼洞镇、什邡市蓥华镇、绵竹市迎祥广场、北川县擂鼓镇、青川县竹园镇、罗江县金山镇、罗江县工业园2116厂、汶川县威州镇开设的8个赈灾饮食供应站,每日保障1.5万余灾区群众热食供给。在都江堰、绵竹、北川、平武、江油、青川等地开设的15个野战供水站,每日保障30万人饮用水。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