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挪威向我国提供医疗物品和水净化设备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王君平)挪威政府正在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向中国的地震幸存者提供价值107万美元的医疗物品。这是记者今日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获悉的。

  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可为5,000人提供10天治疗的外科急救物品和设备,以及可供震区4所医院使用的水净化系统,每套系统每小时可提供4,000升饮用水。
另外还捐赠了200套供家庭使用的小型水净化装置,每套每天可提供10-25升饮用水。

  “挪威对世卫组织援助中国工作的支持,对帮助伤员康复和控制腹泻及其它传染病的传播至关重要”,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博士说。清洁用水对预防和控制传染病非常重要。安全的食品、适宜的卫生设施及临时住所也是预防传染病传播的关键因素。

  世卫组织响应中国对医疗援助的要求,将很快把全部货物发给中国。世卫组织一直在同中国卫生部门密切合作,提供了医疗物资,提供疾病控制方面的指导,并正在组织一个疾病监测、卫生系统重建和应急救援方面的5人专家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