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亚洲协会第18届企业年会 > 第18届企业年会消息

29日上午论坛实录:亚洲协会董事陈启宗发言

  亚洲协会第18届企业年会:亚洲协会董事陈启宗发言

  2008年5月28日——30日,亚洲协会第18届企业年会在天津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全球商业的新时代:中国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以下为29日上午论坛实录:

  主持人:在我们哀悼的同时,我们也知道中国的人民和中国的政府开展了积极的抗震救灾的努力,而且正在努力有序的进行,在今天中午午餐的时候李连杰先生他创立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壹基金,他在午餐会讲一些中国慈善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他本人在此次地震中抗震救灾的努力。

我想这也是探讨中国和亚太地区发展的一个方面。大家可能知道在我们现场我们还安排了一个捐款箱,在这个会议结束之后我们将会通过天津市政府将这些捐款交给中国十字会,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捐款。大家肯定会发现我们的会议一定是成功、圆满,即便我们没有得到答案但是一定会提出一些非常有益的问题。现在我们非常期待未来两天的精彩成功圆满的会议。

  我们现在有请陈启宗先生,他是恒隆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亚洲协会的董事。

  陈启宗: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昨天晚上也出席了这个活动。

  昨天晚上,习近平副主席参加了我们的开幕式,在昨天晚上7:32分的时候有人给我打了电话,事实上是我的朋友给我发了一个短信,是云南省的一位副市长。他在短信当中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副主席来参加了你们的开幕式,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看到你们将这个开幕式放在天津。昨天习副主席也说到中国城市化的进程非常的快,我想这样的城市化进程在人类的历史上是没有的。很多的农民都离开了农村到了中国的城市地区,每年都有一千万到两千万的人离开农村到城市地区,中国需要保护农田来进一步推动农村的发展,但是与此同时,每年有一千万到两千万的人口从农村到城市地区,也就是说每年都有差不多一个天津市的人口或者是一半的北京人口加入到城市化进程当中,这是中国所面临的一个挑战。

  昨天习副主席也说到,20年以前,中国建立了深圳特区;80年的时候中国建立了深圳特区;90年代的时候,开发了浦东;现在在第三轮的经济发展当中中国要发展天津,特别是滨海新区,也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昨天习副主席也说到20年前,这里是一片盐碱田,但是20年来这个城市不断的在发展,所以今天我们也非常有幸邀请到了天津市的市长黄兴国先生。黄兴国先生事实上对天津的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8年以前,天津市的市长曾经接待过我,他告诉我,天津市的发展增长率达到8%。当时我还不太相信或者说对于他所说的对于天津发展的一个远见觉得非常的惊讶。

  在过去的7年当中,我一直在中国大陆有投资,所以我得到的一个经验就是不要低估政府的能力。特别是有些市政府只要他们下定决心,很多事情都能做成。20年前,30年前在中国没有太多钱的时候就已经成功发展了深圳特区,10年多年前发展了浦东新区。但是现在中国的财政能力越来越强大,很多新的城市不断的发展,特别是像现在所在的滨海新区将会成为下一轮发展的重点。所以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黄兴国市长作为我们本次会议的开幕的演讲嘉宾。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