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民企愿为200户灾区同胞提供食宿和临时工作

  穗一民企愿为200户灾区同胞提供食宿和临时工作

  时报讯 (记者 童丹 实习生 李新丽)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广州办事处获悉,广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为灾区捐赠了6000顶蚊帐。有企业表示愿意安置200户四川灾区同胞,提供食宿和临时工作以帮他们渡过目前的困难时期。

川办主任贾江向记者表示,以“户”为单位安置灾区同胞落实上略有困难。

  20家民企捐6000顶蚊帐

  据川办贾江主任介绍,昨日广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的20多位企业家来到川办,为四川灾区捐赠6000顶蚊帐。大家还一起讨论到,在灾区重建一个那么长的过程中,单是过渡房就需要几个月才能建好,在这个过程中还有很多四川灾区同胞的住宿仍然是问题。因此,在援助方面还必须有新的思路。

  贾江指出,让灾区长期依靠政府或者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并不是长远之计,应该让他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开始“自救”。 对此,星河湾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仔提出,他们愿意以户为单位安置灾区同胞,为他们提供食宿,有工作能力的为他们提供临时工作。他表示,他们目前确定可以接收200户灾区同胞,可根据当地重建进度来安排驻留时间。

  具体落实还有待时日

  贾江向记者表示,能够多渠道地为灾民考虑是值得肯定的,但黄文仔提出的安置灾民的这一想法,落实起来并不简单。他指出,这种安置需要一个有效的组织,因为目前灾民可能没有办法从四川出来,灾后的一系列问题比如庄稼、接受当地政府的板房安排、物资分发等问题拖住了他们。在这个时候他们可能没有办法扔下原来的家,而举家到广州接受这些企业的安置。因而,这一想法可能要经一段时间才能具体落实。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