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检验检疫局再派三支卫生防疫队赴灾区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九日电(郭军吴恂) 防疫工作是目前抗震救灾的重点之一。二十九日下午,广东检验检疫局十名专业防疫人员组成的卫生防疫队飞往成都,赶赴四川执行灾后防疫任务。由另外二十名检验检疫专业卫生防疫人员组成的二支卫生防疫队也将分别在三十日和三十一日赶赴灾区。


  据悉,这三支防疫队伍是广东检验检疫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统一部署组成,第二批派往灾区的专业防疫队伍。他们抵达成都后,将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投入灾区消毒、除虫等防疫工作。

  记者在出发现场看到,防疫队随身携带了背负式喷雾器和含氯泡腾片、漂白粉、含氯消毒剂及除虫菊脂、拜虫平等一批专用设备和消毒、杀虫药品。

  据了解,连日来,广东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地震灾情,捐款累计已达五百八十三万多元人民币。

  同时,该局专门开辟国际援赠物资报检窗口和绿色通道,做到第一时间办理报检手续、检验检疫、放行通关。目前,已在佛山、东莞、黄埔等口岸快速验放了矿泉水、水杯等三批国际赈灾物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