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连杰:慈善是每个人发自内心的爱(图)

  5月29日,中国红十字会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在中国天津举行的亚洲协会第十八届企业年会上发表演讲,宣传慈善理念。 中新社发田齐摄

  中新社天津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田齐) “我梦想着搭建一个平台,可以将整个人类的爱心都显示在这个平台上。”中国红十字会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亚洲协会第十八届企业年会上发表演讲如是说。

  “二00四年的海啸,我和我的家人与死亡擦肩而过。在死亡面前,我相信财富、权利、名誉都不重要。
那一刻,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的。”李连杰从自己的经历说起。

  “我梦想着搭建一个平台,可以将整个人类的爱心都显示在这个平台上。很简单的一个想法,每个人每个月一块钱,或者每个人每个月的一个小时。如果我们有一个平台是专业的、透明的、可持续性的,如果人类有几百万人、甚至上千万人在这个平台上发自内心地给一点点捐助,一块钱不少,一百万不多,加在一起,我们可以改变这个地球。我会用我的生命,用我的一切去承担,创立这种平台。”李连杰说。

  “慈善不是一个比赛,慈善是每个人发自内心的爱。我们把人类的爱展示给我们的后辈。我希望大家能够认同壹基金理念,加入壹基金。我们是一家人,这是我们共同的舞台。李连杰呼吸会停止,会离开这个世界,但是一代一代的人会在这个平台上把人类最美丽的爱呈现出来。最重要的是真心真意,无悔无怨。”李连杰说。

  李连杰表示,他今年将不接拍新的电影,集中精力做好慈善工作。“壹基金已为四川地震灾区筹到七千万元(到现在)。这就像一颗炸弹,如果我们不能科学地、理性地、有序地把这个钱用在灾区,它随时会爆炸。”李连杰强调,壹基金不是一个演艺人个人的行动,是整个团队的行动,是NGO组织的行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