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余震令心理患者增多 老太睡两周帐篷不敢回家

  震怕了 老人睡两周帐篷不愿回家

  本报讯 (记者 陈军)昨日,记者从重医附一院心理卫生中心获悉,每次媒体报道余震的消息后,来看心理门诊的患者便会大增。部分患者有严重的焦虑抑郁症状,主要表现为睡眠障碍、高度紧张等,要在帐篷内才能睡觉等,属于震后抑郁症。

  一个姓谢的老太家住九龙坡区,听说有余震,她一夜无眠,次日要求子女买帐篷,在房子附近的平台上搭了一个床。睡了两三天帐篷,子女劝老太回家睡觉,但老太却固执地说,搬回房子内睡不着。一直持续到27日,子女将老人送来医院。

  心理医生询问,发现老人性格很敏感,看了电视报道后,老是觉得自家的房子摇摇欲坠,因此晚上不敢在家里睡觉。经过心理疏导,谢老太终于答应搬回家住,但要求家人晚上不要关门,枕头旁放好手电筒。

  重医附一院况利教授建议,市民应学会自我调节,疏导不良情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