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质检总局:200多家企业被指定生产简易房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

  200多家企业被指定生产简易房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已首批指定了200多家生产企业生产灾后简易房。

质检总局将配合做好产品质量的监管工作,保证企业生产的帐篷、简易房达到合格的强度、抗渗水性、抗燃烧性。

  支树平表示,对帐篷和简易房的质量监督,质监系统主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主动提供服务。现在各个生产帐篷和简易房企业所在地的质量监督部门都成立了专门的质量技术服务队,深入到定点生产企业,去了解企业生产这些产品需要的技术和质量方面的需求,提供一些技术支持,如提供有关原材料、附件、成品相关技术标准,用检验检测技术提供检验、保障方面的服务,使这些企业按照质量要求,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中央交给的生产任务。二是从把关的角度,来加强检验把关,加强检验检测,包括加强产品的抽查、检查、巡查方面的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对于灾后重建急需的钢筋水泥等产品,质监系统也已紧急布署了灾后重建和重点产品质量的专项监督抽查和检查工作。尤其是加大对建筑材料、农业生产资料、农业器械等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力度,确保各类物资质量安全;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质量违法和欺诈行为,严格打击食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继续做好对境外援助物资和救援队伍的快速查验放行工作,执行“两快一免”,保证24小时随到随检。(王婷)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