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粮食局:抓好灾区粮食供应 开展夏粮收购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国家粮食局网站消息,5月26至29日,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带领抗震救灾工作组由四川、经甘肃抵达陕西省,继续在地震灾区了解灾情,检查指导抗震救灾部队军粮供应及灾区粮食购销工作。


  任正晓一行实地检查了宝鸡市军粮供应站、质检站和市粮食储备库、面粉加工厂的成品粮油加工、储备、供应和质量检验工作情况后,召开了有市政府领导同志、市财政、粮食、农发行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灾区粮食供应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军分区和驻宝各部队对军粮供应保障的意见。随即赶赴西安、渭南市现场检查了军供粮源库存和跨省供应保障及军粮、救灾粮的质量检验控制情况,听取了陕西省粮食局关于抗震救灾情况和灾区及抗震救灾部队粮食供应保障情况的汇报,并与省粮食局领导同志一起研究落实了下一步粮食部门开展救灾保供、夏粮收购工作的具体措施。

  在陕西省受灾严重的宝鸡市陈仓区,任正晓一行认真察看了灾民和粮食企业受灾情况,深入农户了解灾民口粮的保障情况,并慰问了粮食职工和前线救灾部队。任正晓指出,目前,既是抗震救灾的关键阶段,也是夏粮收购的重要时期,灾区各级粮食部门要一手抓救灾,确保灾民口粮供应;一手抓收购,帮助灾民增收自救,切实做到救灾保供、夏粮收购“两不误”。他强调,在抗震救灾的工作全局中,确保灾区军需民食、迅速开展夏粮收购、维护灾区粮食市场与价格稳定,是粮食部门责无旁贷的行业职责和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各级粮食部门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心系广大灾民和救灾部队官兵,千方百计克服困难,迅速恢复或增设仓储设施和经营网点,扎实做好粮食购销工作,确保灾区人民有饭吃、不挨饿,确保部队官兵吃得饱、吃得好,确保灾区农民的余粮不愁卖、得现款。

  任正晓一行还与陕西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通报了粮食部门抗灾救灾情况、交换了工作意见。陕西省粮食局局长姚增战、副局长岳万民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检查和调研。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