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逼总理奥尔默特辞职

  据新华社专电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28日拒绝辞去总理职务。因涉嫌收受非法竞选资金,奥尔默特已经接受以色列司法部门调查。鉴于本案关键证人已提供不利于奥尔默特的证词,以色列工党领导人、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28日呼吁奥尔默特辞职。

  奥尔默特在一次会议上说,希望前进党成员能给他一些时间,让他证明自己无罪。奥尔默特的战略顾问塔尔·西尔伯施泰因28日接受以色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奥尔默特没有考虑巴拉克的建议,比如辞职或停职。”

  以色列司法部门今年5月初紧急问讯奥尔默特,内容涉及他在1993年、1999年和2002年的地方选举和党内选举中,涉嫌非法收受美籍犹太人摩西·塔兰斯基提供的竞选资金。奥尔默特对此予以否认。

  塔兰斯基27日出庭作证时承认,他把装着钱的信封塞给奥尔默特。他说,奥尔默特只要现金。

  塔兰斯基出庭作证次日,巴拉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奥尔默特辞职。巴拉克说,奥尔默特正在接受调查,显然不能集中精力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也无法满足以色列政府迫切需要处理的国家安全事务。

  他说,“我认为总理不能在领导国家的同时处理个人事务”,奥尔默特可以选择停职、辞职或休假。

  巴拉克说,工党愿意与来自前进党的新领导人合作;但如果奥尔默特拒绝妥协,工党就会选择退出联合政府。

  一旦工党退出,奥尔默特政府将失去议会多数席位,下届议会选举不得不提前两年举行。

  奥尔默特接受司法调查令以色列政坛充满变数。美联社分析说,如果奥尔默特因调查停职,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就将代替奥尔默特履行总理职责。如果她接任总理,那么以色列将继前总理果尔达·梅厄之后,迎来历史上第二位女总理。

  不过,对于奥尔默特去留,利夫尼和前进党高层迄今均保持沉默。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 巴拉克 | 埃胡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