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火炬武汉传递路线数易其稿 全程20.7公里(图)


  揭秘:武汉传递路线数易其稿

  明日,奥运“祥云”将在江城舞动。从最初的超过40公里,到最终的20.7公里,武汉圣火传递思路历经三次大的变动,具体路线更是多次调整。

  去年8月,武汉地区火炬手选拔工作启动,今年1月基本确定名单进入审核阶段,3月正式公布。几乎是与火炬手选拔同一时间,对奥运圣火在汉传递路线的考察渐次铺开。而这一工作,主要落在市体育局群体处身上。

  起先,为充分展现滨水特色,武汉方面特别设计了长江中游泳接力的“水上传递”路段。

同样,宜昌和荆州也不约而同地打出了“龙舟传递”的特色牌。3月中旬,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专门来湖北考察传递路线。出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包括武汉“水上传递”、“步行街传递”在内的特色创意,均未能获得批准。

  时间紧迫,相关方面紧急动员。3月底,一条由光谷广场出发、进东湖、经二桥、至武展结束的新线路迅速出台。相对而言,这条线路并没有把武汉最美、最具特色的一面完全展现出来。因此在4月初的领导审议中,被否定了。

  如何才能更好地展现武汉独特历史文化、秀丽自然风光与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有关各方仔细思量,认真研究。由黄鹤楼出发至汉口江滩结束、长42.5公里的新路线浮出水面。

  “5·12”汶川大地震举国同悲,省委、省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对武汉奥运圣火传递提出了新的要求。“就是要以‘奥运圣火荆楚行,鄂川人民心连心’的‘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为口号,把奥运圣火传递与抗震救灾结合起来,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如是说。

  经过数度磋商、多次勘定,5月22日,圣火武汉接力实战演练进行,“祥云”在汉传递路线最终确定:全程为20.7公里,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前,途经长江大桥、彭刘杨路、武昌路、武珞路、中南路、洪山广场、洪山路、天鹅路、东湖路、徐东大街、长江二桥、沿江大道,终点为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 (记者 邹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