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提供首批医疗物资

  5月30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向四川地震灾区提供一批总价值89万美元、重约86吨的医疗物资,用于协助中国政府为受灾的儿童和妇女提供医疗卫生帮助。这批物资将从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联合国儿基会全球物流仓储中心直接空运到成都双流机场,并将立即发往受灾最为严重的汶川、北川、平武、什邡、绵竹、青川等地。


  这批物资中包含基本的药品和医疗设备、营养品和孕产妇保健用品,可为大约140万人提供为期3个月的基本医疗支持,并可为大约2000名妊娠并发症妇女提供安全保障。这批医疗救援物资中还包括:140套急救医疗包(每套急救医疗包可满足约1万人的医疗需求);80套新生儿复苏包;80套消毒包;可为约11万名5岁以下儿童和4.2万名孕妇补充营养的维生素胶囊和多种微量元素片剂等。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兼联合国驻中国灾情管理工作组主席魏英瑛博士刚刚结束了在四川灾区的访问。其间,她参与了联合国儿基会与民政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开展的灾后儿童心理重建评估工作。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和评估,专家们认为,应该特别关注受地震影响儿童的社会心理需求,尤其是以下几类儿童的状况:被紧急转移到临时安置场所的孤儿院幸存儿童;无法与父母取得联系的灾区寄宿学校学生;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在地震中受伤致残的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密切合作,为这些儿童提供急需的综合性社会心理支持。

  此外,儿童安置情况的登记与跟踪工作也是他们工作的重点。有统计显示,目前在灾区约有5000多名儿童无亲人陪伴。

  魏英瑛博士说:“孩子们现在心理压力很大。我在当地见到了一个失去双亲的小男孩。他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连自己以前的生活状况和家人情况都说不出来……为这些孩子提供必要的保护和帮助,是我们工作的当务之急。”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英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