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刘淇看望四川地震灾区伤员 承诺四个“最”

  昨天(5月29日),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等到北京老年医院看望来这里接受康复治疗的四川地震灾区伤员,鼓励他们安心养病。

  当天,刘淇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走进老年医院的一间爱心病房。门前,悬挂着“亲人们,到家了”的横幅。
病房里,住着两位伤员。23岁的张欣是四川什邡蓥华小学的老师,右足趾多发骨折伴坏疽。53岁的彭秀琼来自四川绵阳安县,丈夫在地震中遇难,她右足多发骨折。

  刘淇详细询问了两位伤员的伤势和家里的情况,并叮嘱他们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刘淇说:“把医院当作家,放心在这里治病。”

  彭秀琼微笑着回答:“在北京治病,我们被照顾得挺好。我也比以前更坚强了。”

  “吃得还习惯吗,我们特意为你们请来了四川的厨师。”刘淇笑着说。

  “是,非常好吃,来到北京有这么多的好心人,我们很开心。医生、护士和志愿者对我们都非常好。”彭秀琼说,“我真的很感动,感谢的话说了不知多少,这都不是客套话,是发自内心的。”彭秀琼说,就如刘淇书记讲的一样,她的家虽然没有了,但北京就是她的家。

  刘淇表示,北京会让最好的医生,以最优良的医疗条件、最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最热情的服务来救治四川地震伤员,争取达到最佳的医疗效果。

  随后,刘淇又来到另一间住着一名12岁男孩的病房。这位名叫陈琳的男孩,是四川绵竹武都小学6年级学生,左小腿三分之一截肢。刘淇走进房间时,陈琳调皮地把玩具熊举得高高的。

  “小家伙,你有什么想法吗?”刘淇摸摸孩子的头问。

  “我想快点把病养好,去天安门看看,然后赶紧回家好好读书。”孩子大声地说。

  “好,有这个志气就好,去天安门肯定没有问题。”刘淇说。随后,他对陈琳的母亲说,请放心,医院会给孩子做好手术并装上假肢。

  走出病房,刘淇来到医护人员中间。他对所有医护人员说,“我们要把伤员当成自己的家人,用最热情的服务、最精湛的医术,体现首都医务队伍的责任心。”

  市长探望

  问候受伤者,市长开讲四川话

  昨天,郭金龙一进病房,就操着一口标准的四川话问23岁的小学老师张欣:“你是哪里的?”

  “啊?您会讲这么标准的四川话。”面对这位高大的市长,张欣一脸惊讶。

  “是呀,我在四川工作过,四川话讲得很流利呢。”郭金龙依然操着四川话问,“你们是怎么摆脱困境的?”

  “解放军把我们救出来的。”张欣高兴地和市长讲起了四川话。

  “你们要在这里安心养病,我们会提供最好的服务。”郭金龙说。

  随后,郭金龙来到王川的病房,和王川的母亲用四川话攀谈起来,了解孩子的病情和下一步的手术方案。

  临别,王川挥着小手用四川话说:“爷爷再见。”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