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州爱心家庭志愿者与灾区伤员及家属结对帮扶

  新华网福州5月29日专电(记者郑良)近日,福州市陆续接收部分四川地震灾区转治伤员。福州市妇联与市委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向社会招募“爱心家庭志愿者”,并迅速组织“爱心家庭志愿者”在福州各医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福州市妇联负责人介绍,“爱心家庭志愿者”们将与来榕就医的灾区伤员及家属进行“一对一”帮扶,为他们提供精神上的抚慰和生活上的关照;志愿者在开展帮扶前要接受心理咨询等相关技能培训。25日以来,福州市妇联通过报纸、电视向社会招募“爱心家庭志愿者”,并开设24小时热线电话。截至28日,全市已招募300名志愿者。

  目前,已有174名“爱心家庭志愿者”佩戴“爱心工作卡”在全市6家医院开展帮扶工作,志愿者为伤员及家属添置换洗衣服、每天定时照顾伤员,与伤员及家属进行情感交流并提供心理咨询。“爱心家庭志愿者”们表示,他们不仅要在物质上帮扶灾区伤员及其家属,还要在精神上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慰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