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医生涉嫌受贿被逮捕 取保候审赴抗震第一线救人

  四川蒲江:受贿嫌疑人戴罪立功

  作者: 王丽 刘德华 张忠华

  四川省蒲江县一家医院的放射科主任因涉嫌受贿犯罪,在一天之内经历了被决定逮捕和被取保候审。

  今年5月初,蒲江县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该县一医院医生张一(化名)在采购医疗设备过程中涉嫌受贿。

该院干警迅速初查。经过多方取证,发现张一涉嫌受贿犯罪证据确实充分。2004年4月,成都某公司负责人为了向张一所在医院销售医疗设备,私下找到担任该医院放射科主任的张一帮忙。2004年7月至2005年5月,张一利用职务之便,在本单位购买该公司医疗设备过程中,收受贿赂数额较大,并将受贿款全部用于个人消费。

  今年5月7日,蒲江县检察院对张一依法立案侦查,同日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发后,张一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积极退清了全部赃款。

  5月12日下午,汶川大地震爆发。

  在看守所的张一向驻所检察官提出给受伤群众献血,并积极要求重返岗位,为社会作贡献。

  此时,张一所在医院救治地震伤员任务艰巨。作为放射科主任、技术骨干的张一被查办后,该医院放射科专业人员更加匮乏,而从地震灾区中救出的伤员大多表现为骨折等病状,首先需要放射科的医生进行拍片、透视。

  蒲江县检察院检委会经过认真讨论达成一致意见,5月16日上午,张一被决定逮捕不到一天时间,又被依法取保候审:允许张一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第一线,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治病救人、戴罪立功。

  连日来,张一忘我地工作,每天要为90余名伤员进行检查,为医生正确诊断、治疗伤员赢得了宝贵时间。5月18日,张一向蒲江县检察院领导寄来了近2000字的汇报信。信中说道:“我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抢救伤病员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争取戴罪立功。”

  截至记者发稿时,张一已经检查地震伤员720余名,其中重症病人36名。(本报成都5月29日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