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袁纯清:保证及时足额发放救灾物资(图)

  5月29日,陕西省长袁纯清来到宁强县城关镇集中安置点,查看受灾群众生活起居,以及救灾物资发放情况。记者 袁景智 摄

  5月29日,陕西省长袁纯清赴汉中市宁强和勉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检查受灾群众安置和救灾款物发放情况。他强调,要把受灾群众安置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好防震避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落实各类救灾物资,保证及时足额发放,为群众创造基本的生活条件。

  受四川汶川地震及余震影响,我省汉中市遭受了严重灾害。
受灾转移的群众安置得怎么样?各种救灾款物是不是及时足额发放?群众能不能吃上饭、喝上干净水、有安全的住所?袁纯清十分挂念。余震尚未平息,天空雨水连绵,29日一大早,袁纯清驱车赶赴“5·27”余震的中心位置宁强县青木川镇,踏着泥泞的小路,穿过震后的残垣,走进一家家帐篷,检查一处处受灾群众安置情况,看望慰问一户户受灾群众。在玉泉坝村受灾群众安置点,袁纯清走入村民原永明家的帐篷,仔细询问每顶帐篷住几口人、政府发放的救灾物资都领到了没有,关切地询问他们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原永明一家告诉省长,地震发生后,乡村干部把他们从山上及时转移出来,政府发的米、面、油、蜡烛都已经领到了,目前两户人家合住一顶帐篷。袁纯清当即要求随行的省民政厅负责人,设法增拨一部分帐篷给重灾区,要保证一家一顶。袁纯清反复叮嘱乡村干部,群众在安置点可能一住就是几个月,要把出入的道路认真修一下;雨季就要到了,要把排水沟挖得再深一些,确保排水通畅;要加强卫生防疫,增派医护人员,对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多搞些巡诊,使群众有病能够得到及时医治。

  震灾使韩家垭村18户104间房屋垮塌,袁纯清现场查看了房屋倒塌情况,他反复要求,抗震救灾工作,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首要任务是把受灾群众安置好,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同时,要加快下拨各类救灾款物,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地方住。他嘱咐韩家垭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邱小花,现在学校不能上课,你们要在家里认真自学,政府帮你们修更好的学校。“六一”就要到了,这个儿童节不寻常啊,祝愿你们节日快乐。

  来到长沙坝集中安置点时,受灾群众正排起队领取救灾物资,袁纯清走上前去,紧紧握住群众伸过来的手,他说,大家遭了灾,我们来看看大家,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他向一位老大娘关切地询问每天能否按时领到救灾物品,老大娘连声说,感谢省长操心,我们每天都能领到1斤粮食、10元钱。听到救灾款物发放得很及时,袁纯清十分满意,他说,我们一定要把每一斤粮食、每一元钱及时发给大家,欢迎大家监督政府。有的群众房子倒塌了,见到省长,忍不住掉下眼泪,袁纯清温言安慰,大家的房子遭了灾,政府和大家一起来努力,一定会帮助你们把家园建设得更好。

  在宁强县城南门城区受灾群众安置点,从临时安置帐篷到救灾物资发放,从群众吃饭就医到上厕所问题,袁纯清一一仔细询问,一一实地查看,他要求随行的基层干部,现在是非常时期,一定要以非常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采取非常的措施,把抗震救灾的工作做好,把群众生活安置好。操场上,宁强县一中的学生们正在帐篷里认真学习,袁纯清走入高三教室,和蔼可亲地和正在复习准备参加高考的同学们交谈。袁纯清亲切地勉励他们,这次地震灾害,给你们带来了很多困难,但对你们成长来说,也是一种难得的经历。希望你们要有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这场特殊时期的考试。我们一定创造条件,保证你们安全、如期参加高考。在高寨子镇罗村坝小学,袁纯清对坚持集体学习的教师们表示慰问,鼓励他们战胜临时困难,在政府的帮助下尽快恢复教学秩序。

  当晚,袁纯清又在勉县召开汉中市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工作汇报会,在听取汉中市工作汇报后,袁纯清说,当前,要在继续防范余震发生、落实避险措施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把切实做好灾后群众生活的安排工作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保证每个受灾家庭有一个相对安全的住处。二要尽快把政府补贴的钱粮发到老百姓的手中。三要搞好集中安置居住点的建设,保证做到有电灯、有排水沟、有厕所、有做饭处、有医疗点、有商品供应点、有警务室、有半硬化道路,有干部驻点负责,为受灾群众提供一个基本的生活场所。三要创造条件确保学生的高、中考。今年我省灾区高考不推迟,教育部门要认真组织,确保学生的考试安全。

  袁纯清强调,当前是群众最需要干部的时候,各级干部要深入灾区,驻村包点。要组织基层干部直接驻到受灾重的村,直接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和组织群众共同努力,打好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副省长姚引良主持了当晚的抗震救灾汇报会。省军区副司令黄呈洲,省政府秘书长秦正,省武警总队副总队长杨兴哲,汉中市、省民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交通厅、省教育厅、省建设厅、省卫生厅负责人随同检查。 (记者林琳谭磊)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