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第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开幕(组图)

新疆第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的蒙古族舞蹈

自行车特技表演

  中广网精河5月30日消息(记者胡志坚、吴卓胜、王耀民、罗成)以“动感赛里木,祈福奥运年”为主题的新疆第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昨晚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开幕。

  本次赛事由新疆体育局、新疆旅游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站、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总赛程为308公里,来自全国23支自行车队的100余名运动员将在3天进行的4个赛段中角逐总赛段团体奖、总成绩个人名次奖、分段赛个人名次奖及组委会颁发的特别奖项,赢得总额奖金6万元。

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湖面海拔2073米,东西长约30公里,南北宽约27公里,水域面积458平方公里,最深处106米。2004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2007年被确定为国家湿地公园。

裁判代表宣誓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新和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去年成功举办了新疆首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的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就是要利用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和旅游资源,探索和开拓新疆高海拔公路自行车赛事项目,推动新疆公路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和普及,并借以推介赛里木湖、宣传新疆,通过举办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建起欢聚新疆、结缘天下的彩桥,成为让世界认识新疆,让新疆走向世界的窗口,成为推动博州乃至全新疆文明进步与和谐的新动力。

洁白的哈达献给运动健儿

  新疆首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团体冠军车队领队巴达告诉记者:是自信和勇气使他们赢得了首届环赛自行车赛冠军,今年的比赛更是早有准备,过年后就组织队员进行系统训练,希望车队能实现两连胜。

参赛自行车运动员

  组建首支新疆高校自行车队的新疆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石磊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第一次参加环赛自行车赛,但是系统和科学的训练还是让自己充满信心,他希望自己能通过专业性比赛来增加大赛经验,提高车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