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党员筑起抗震救灾的中流砥柱

  党旗在飘扬。在抗震救灾斗争中,受灾地区和全国各地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模范人物。哪里灾情最严重、危险最大、困难最多,哪里就有党组织在发挥作用,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他们用坚强的党性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筑起了抗震救灾的中流砥柱。灾区各级党组织始终站在抗震救灾最前列,行动迅速、领导有力,显示出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重庆、陕西、甘肃、云南等受灾省市和相关市、县都在第一时间成立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组织力量全力救治伤员,抢救被困群众,奋力抗震救灾。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迅速行动,出色工作,在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置受灾群众、维护社会秩序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党员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在抗震救灾斗争中奋不顾身,舍生忘死,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们视灾情如命令,把灾区当战场,挺身而出,身先士卒,争分夺秒抢救被埋被困人员,救治受伤人员。在生死关头,他们把生的希望让给群众,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他们用感天动地的壮举诠释了自己的入党誓言,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和广泛赞誉。

  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坚信,历经重重考验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会在安置受灾群众、加强卫生防疫、严防次生灾害、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等艰巨而繁重的任务面前,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金平)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