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广州市公务车贴醒目标志 邀请群众监督(图)
时间:2008年05月30日02:16 我来说两句

昨日,在花都区政府,区府司机正在为公务车贴上“文明号”车标。邵权达摄
昨日,在花都区政府,区府司机正在为公务车贴上“文明号”车标。邵权达摄

  人人参与 创建文明城市

  本报讯 (记者毕征)“将这个‘文明号’车标贴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上,可以随时提醒我文明驾驶,开公务车更要以身作则。后挡风玻璃上也贴这么一个车标,则是主动向社会宣示:当公务车出现不文明驾驶行为时请予监督。”花都区委公务用车司机黄师傅昨日向记者说,贴上这个圆圆的“花都文明号”车标,开车愈发小心翼翼,“群众的眼睛都盯着呢!”

  本周二,广州市“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百日大行动正式发令。启动仪式后,花都区文明办将统一制作的红色“花都文明号”车标发放至全区各党政机关约1000辆公务用车,并要求统一贴在前后挡风玻璃位置。

  “我们发出这个号召,给公务车统一贴上这个醒目的标签,就是让公务车的任何不文明驾驶行为在阳光下曝光,同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公务用车在文明交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花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骆权灯道出了这一行动的初衷。

  花都区文明办副主任黎群生表示,“贴标”活动才进行了几天,就已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这两天又有不少部门打电话来要求增印‘文明号’车标,刚刚卫生局还来电,说下属的各间医院、卫生监督所等事业单位也主动要求贴上车标。”

  公务车特种车违法曝光惩戒

  花都区还在党政机关中动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体验日”活动。据该区区委书记潘潇介绍,花都区确定每周四为“文明交通体验日”,各责任单位安排4~8名干部职工在体验日当天17时~18时统一佩戴“文明交通志愿者”袖章到挂钩路口参加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时间将从今年5月持续至12月。

  花都区承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百日大行动绝不能走形式、走过场,对区直机关、文明单位和军警车辆的违法情况将严格实行抄告制度,予以曝光和惩戒。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