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经紧急抢修目前地震灾区乡镇以上基本恢复通信

  新华网消息 2008年5月30日9时30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赵志国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抗震救灾通信保障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

  赵局长是几时得到地震的消息?在得到地震消息之后工作情况是怎么样的?

  赵志国

  当时我在首都机场,当时正好也是要到四川,去参加一个四川的会议,其中有些工作要开展。
结果得到地震消息以后,我们马上对会开与不开的问题和有关方及时进行了协调,取消了这个会。我马上往部里跑,而且知道这里有工作需要展开。得到地震消息以后,第一时间就作出了这个反应。回到部里以后,一系列的工作就展开了。

  总的来看,到目前为止,通过通信全行业,尤其是一线电信职工艰苦卓绝的奋斗,目前灾区乡镇以上基本恢复对外通信。具体进展是这样的,地震当日,我们紧张展开了通信保障和抢修工作,卫星通信、固定通信和移动通信等多手段并用,陆续抢通了灾区各县乡的对外通信。

  截至5月16日,四川8个重灾县城基本恢复对外通信;到5月22日17时,中断通信的109个乡镇基本恢复对外通信。可以看出两个很明显的时间点,一个是8个重灾县在5月16号恢复了通信。看起来是很简单的一句话,但是这里面充满了艰辛,充满了电信行业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在尽可能快的时间内实现了县城对外联络。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又想乡镇怎么办?然后马上确定被中断通信的109个乡镇,我们就想怎么尽快把这109个乡镇打通,让乡镇和外界建立起联系,这个任务应该说是一个攻坚战,经过五天的艰辛努力,最后在5月22号17时完成了这个任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